春节礼品消费接近尾声金银币价格应声回落

2013年02月06日 17: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航母1盎司银币 航母1盎司银币 航母5盎司金币 航母5盎司金币 航母1公斤银币 航母1公斤银币

  羊城晚报记者 许悦 文/图

  随着春节礼品消费接近尾声,刚刚有所好转的金银币行情再次出现波动。蛇年金银币等部分藏品价格开始急速回落,如之前最受欢迎的发行量仅3万套的扇形套币,价格跌了两成。而备受关注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航母辽宁舰金银纪念币”,也出现了高开低走的情况,5盎司金币上月底的发行价为11万元,昨天已经跌到了9.8万元。

  蛇年扇形金银套币价跌两成

  中国人民银行2012年10月25日发行的2013年中国癸巳(蛇)年金银纪念币,共15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因为蛇年题材在藏界属于“小年”,蛇年金银币行情并不被看好,成交量并不大,直到春节礼品消费高峰的到来,才带动了很大一部分的销售。但如今礼品消费接近尾声,蛇年金银币很多规格的价格都应声下跌。

  羊城晚报记者昨天从广州市纵原邮币卡交易市场了解到,之前因发行量只有3万套而最被看好的扇形套币,以及发行量6000套的梅花形套币,目前价格均已冲高回落。如扇形套币曾一度涨至7600元/套,如今市场价回落到了6000元/套左右;梅花套币上市后一路攀升至1.6万元,如今在二级市场的价格仅1.3万元左右,跌幅近两成。

  航母金银币高开低走

  而近段时间市场关注度最高的,肯定非“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航母辽宁舰金银纪念币”莫属。

  羊城晚报记者从广州市粤宝黄金公司了解到,航母5盎司金币在2012年12月28日的期货价格是8万元左右,到了12月29日,期货价格涨到了8.8万元左右。虽然很多藏家都对这套金银币充满兴趣,但2013年1月25日的面世价格还是高得让人吓了一跳:5盎司金币的面世价格高达11万元,金银套币的面世价格为7100元。

  但是,随着航母金银币市场货源的涌现,其价格开始大幅下挫。羊城晚报记者昨天了解到,5盎司金币的最新市场价跌到了9.8万元,金银套币则是6600元左右。

  舰母金银币未来看好

  粤宝黄金公司的投资顾问对这套航母金银币寄予厚望。该套币的发行数量相对今年或之前入市的品种要少,如5盎司金币发行量为2000枚、1公斤圆形银币发行3000枚。其题材也引起钱币爱好者的极大关注,很多人都看好其未来的收藏价值。因为该类题材的纪念币可能将形成一个独立板块。

  由于该套币的发行背景特殊,导致它一部分流入军界,因此,真正能进入市场流通的数量非常有限。而市场的流动数量,也是决定收藏品价值的关键因素。

  特别提醒:新币价格走低很正常

  对新币价格的暴涨暴跌,有资深藏家分析表示,不少纪念币发行之初市场需求大,往往是由于商家、投资机构囤积,人为地造成了“紧俏”的假象,散户买涨不买跌的心理,使其价格攀升。加之生肖金银纪念币的发行量逐年上升,使其早已失去了物以稀为贵的属性,因而新币目前价格走低,是正常的市场反应,收藏爱好者应理性判断。

  (原标题:春节礼品消费接近尾声金银币价格应声回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