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体低迷的龙年邮市

2013年02月07日 10:35   新民晚报  

  吴伟忠

  刚刚过去的龙年邮市,不仅各种“炒新”邮品大跌,连老纪特票、“文”字票、编号票、JT精品小型张等抗跌性很强的“老票”板块也深幅下调,有邮市风向标之称的《80年庚申猴》邮票最新价从去年最高时的1.3万元跌至目前的1.05万元;“文”字邮票也快速“跳水”,整部“文”字票从去年最高时的27万元跌到目前的17万元;“编号票”大全套走势同样不佳,从最高时的3.1万元跌至目前的1.7万元。JT精品小型张也难独善其身,《从小爱科学》、《奔马》、《红楼梦》和《仕女图》等小型张分别从年初的1.85万元、4900元、2000元和1400元跌至目前的1.2万元、3700元、1250元和900元。邮市的整体下挫,令市场“炒新”热也迅速降温,部分新邮票短期内跌幅甚至超过50%。如4月下旬面市的《福禄寿喜》大版票和小版张分别从280元和85元的开盘价下跌至目前的150元和45元;5月上旬面市的《共青团90周年》小版张没过两天就快速下滑至13元,目前又跌至9元下方,离8元面值仅一步之遥;而6月面市的《明清家具承具》邮票面值为4.8元,现已跌破面值,目前市场价仅4.2元。

  龙年邮市体行情低迷,今年发行的20多套新邮票,现大部分已跌破面值。但出人意料的是有两款品种逆市大涨,即年初发行的第三轮《生肖龙》大版票和年底发行的《十八大》小版张。1月上旬《生肖龙》邮票问世,在两个多月的时间里,《生肖龙》大版票从发行时的24元面值上涨至最高时的470元,后逐步盘落,现最新价为412元;11月中旬,面值仅为4元的《十八大》小版张一上市即受到市场热捧,很快被炒到60元,现虽有所回落,最新价为47元。这两款新邮的大涨总算为萎靡不振的龙年邮市带来了些许亮点。

  龙年邮市之所以回落是因为它已持续上涨了两年多,很多邮品获利丰厚,市场本身积聚了太多的做空能量,有强烈的调整意愿,且这一年多来,由于宏观经济的紧缩,去年入市的游资大量撤退,市场资金捉襟见肘,只能无奈地选择向下调整。这轮调整行情显然不会很快结束,2013年邮市仍不容乐观,邮票投资者当引起重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