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票今年行情有望回归

2013年02月09日 09:30   北京晚报  

  前几天,一家拍卖公司职员年会抽奖的奖品着实令人眼馋:80版“庚申猴”票方联,这可比时下流行“水果”机霸气多了。中奖的员工在众人艳羡的眼光中接过奖品,乐得合不拢嘴。

  邮票,也是节日收藏礼品中较好的一个门类,首先是认知度高,其次便于保管,而且还有一定文化内涵,抢手的邮票就更是硬通货了。

  记者看到,节前邮票市场的行情也不错,特别是龙邮票“80版”的庚申猴,量价齐涨。在北京的邮币卡市场,面值为8分的单枚庚申猴票的价格现在已经涨到1.1万元。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整个2012年,这张猴票一直都在1万到1.05万之间徘徊,2013年年初价格出现明显上升,成交也有增多的趋势。虽然距离历史高位1.3万元仍有一段距离,但猴票出现涨势确是一件令人高兴的事情。

  邮票藏家告诉记者,“庚申猴”的上涨一方面是到了年底,投资者的投资意愿进一步加强,真正有价值、存世量少的邮品更容易受到投资者的青睐。另一方面,整个市场继续往理性化方向发展,伴随着新邮炒作泡沫的破灭,老票的价值进一步得到凸显。据一些邮商介绍,近日整部编号票的市价也有所回升,已从去年11月时的1.2万元上升至如今的1.6万多元。庚申猴票有“邮市风向标”之称,此番价格上涨将有希望带动早期票的复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