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纪念币新品种价格反弹

2013年02月09日 09:31   金融时报  

  作者:如意

  临近农历癸巳年,部分金银纪念币次新和新品种的市场价格纷纷反弹,反弹幅度在10%左右。

  目前来看,5盎司彩银币系列反弹动能最为充足。其中5盎司生肖彩银币系列各款品种均出现幅度不一的反弹行情,该系列龙头品种5盎司彩银虎币,不仅在前期下跌中十分抗跌,反弹也是一马当先,目前其最新的市场价格为34000元。5盎司彩银兔币的反弹力度较小,目前最新市场价格为9300元。5盎司彩银龙币和发行面世时间不久的5盎司彩银蛇币,目前最新的市场价格分别为5800元和3900元,反弹幅度较大。除了生肖系列,另外如青铜器和京剧脸谱等5盎司银币,市场价格均大幅反弹,青铜器5盎司银币和京剧脸谱5盎司彩银币,目前最新的市场价格分别为6800元和7000元。

  其他金银纪念币次新和新品种,本轮反弹较为明显的还有:五台山2盎司银币2400元、辽宁号航空母舰金银纪念币7200元。

  熊猫金银币方面,由于货源原因,近日,2013版熊猫金币小幅上涨到21700元处,相比较而言,2013版熊猫1盎司银币的价格涨幅较大,目前最新的市场价格为245元。

  本轮金银纪念币市场行情持续疲软,时间长达一年半以上,其中没有出现反弹行情,因此,此次金银纪念币次新和新品种的反弹,应引起重视,毕竟经过价格连续下跌,金银纪念币市场行情将会探明本轮下跌行情底部。目前部分金银纪念币次新和新品种的反弹,很可能是见底信号,当然,由于此次反弹涉及的金银纪念币品种范围有限,反弹力度也有待观察,但是,春节前能出现这样的反弹行情,可能预示着春节后开门红的行情出现。

  此次反弹行情,发生在金银纪念币次新和新品种身上,主要原因是这些金银纪念币品种上市时机不好,价格定位普遍比较合理甚至偏低,弱市之中,这些金银纪念币次新和新品种价格反弹,给一直处于低迷的金银纪念币市场带来了暖意。如果此次金银纪念币次新和新品种的价格反弹,能够在节后继续,并且涉及品种范围不断扩大,则金银纪念币市场行情会回暖。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