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价连续阴跌:金饰品下跌近10元

2013年02月20日 10:04   海峡导报  

记者昨日走访获悉,厦门金饰品价格已经应声下跌近10元/克。 记者昨日走访获悉,厦门金饰品价格已经应声下跌近10元/克。

  东南网-海峡导报2月19日讯(记者 张顺和/文 资料图)国际金价一反多年来在国内春节上涨的惯例,今年春节连续阴跌,让人大感意外。

  而与国际金价间接挂钩的金银币,也受到了轻微影响,开始出现了小幅下跌的迹象。其中,2013年新出的“套金猫”金币,相比节前,出现了三四百元的跌幅。

  10克金饰品省了近百元

  春节后,意外的惊喜。陈先生买了一只千足金生肖龙作为礼物送给朋友刚出生不久的孩子,虽然仅有10克多,但还是节省了近百元。

  春节期间,国际金价持续下跌,2月15日,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价格一度跌破每盎司1600美元大关,创下了半年以来的新低。

  昨天下午,记者走访厦门的六福珠宝、金至尊、周生生等多家知名金饰品牌获悉,千足金的价格已经从每克424元下调到了415元,足金价格则下调到了每克411元,下调幅度近10元。

  “这次调得比较多,机会难得。”在某知名品牌店内,销售人员忙不迭地用低价消息向记者推销金饰品。

  记者了解到,春节前金饰已经下调过一次价格,本次调价是在三四天前,而春节前最高时每克价格超过了430元。

  不过,某品牌销售人员坦言,虽然近期买金饰品的客户不少,但主要是春节期间本属旺季,并非冲着金价下调而来。因为金价波动比较大,大家还存在着观望的心理,并不急于出手。

  对此,业内分析人士也认为,金价短期内很难改变震荡下行趋势,投资者近期宜谨慎观望,不要急于抄底。

  金银币小幅波动

  金价持续下跌,与之并非直接挂钩的金银币市场也开始出现了“感冒”症状。

  与金价挂钩较为紧密的熊猫币率先出现了反应。最新的市场行情显示,2013年新出的熊猫金银币中,包括5枚不同规格的金币(1/20盎司、1/10盎司、1/4盎司、1/2盎司和1盎司)的“套金猫”,春节前的市场价大约为23000元,节后出现了三四百元的跌幅,虽然不是很多,但似乎是对金价的一个呼应。

  不过,记者了解到,其他金银币的价格波动不大,还维持在春节前的价格。

  “如果金价持续下跌,后续影响肯定会逐渐显露出来。”厦门业内人士分析称,春节还未完全过去,不少钱币商都刚刚开市,交流量不大,所以价格并不会马上显示出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