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蛇金银币跌了两成

2013年03月07日 14:55   都市消费晨报  

  晨报讯:昨日,从乌鲁木齐收藏市场获悉,受国际金价下滑等因素影响,近期部分热门金银纪念币的成交价有所下降。不过,业内人士建议,想介入金银币收藏的市民,最好再观望一段时间,到六七月份再出手。

  “和春节前相比,龙年和蛇年生肖金银币的价格大概下降了20%左右。”新疆民街收藏品市场币商黎强举例说,如年前售价4000元左右的龙年本色金银套币(1枚一盎司银币和一枚1/10盎司金币),现在成交价在3200元左右;蛇年本色金银套币(规格同上)的价格从春节前的3400元左右跌至目前的2800元左右;蛇年彩色金银套币(规格同上)的价格,也跌至3000元左右。

  除生肖品种外,2013年熊猫套装金币(5枚)、熊猫加字金银套币等新发行不久的纪念币也有下跌,跌幅介于3%-10%不等。

  “但并不是所有的品种价格都下跌。”该市场另一币商辛军说,从此轮行情表现来看,金银币的抗跌能力和发行量有很大关系。一般情况下,发行量大的品种降价趋势明显,发行量较小的品种价格相对坚挺。

  不少投资者认为金银币的行情波动和国际金价跌破每盎司1600美元有关,但也有经销商认为,国际金价下跌是影响金银币降价的一个小因素。

  “主要是春节后需求走弱,其次是春节期间进入礼品环节的金银币,一部分会被持有者折价卖给经销商,货源回流使供应量增加,也会拉低市场价格。”中国金币总公司新疆特约经销部相关负责人认为。

  但业内人士建议,想抄底的藏友再等等,因为金银币几乎每年都有“歇夏”的惯例,六七月份是邮币市场的传统淡季,那时候再出手更划算。(晨报记者 孙江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