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0万天价清代老床惊艳亮相

2013年03月11日 07:09   燕赵晚报  微博

  稿件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李洁夫 实习生 吴捷雅)“只在书里看过,没见过真物。这次可算是了了夙愿了。”昨日,喜好逛古玩市场的王老爷子连连感叹:“清代的老床,保存如此完整的,太为难得,这回算是开了眼了。”

  昨日上午,在古韵文化广场年年榆古典家具会馆的入口处,这张清代老床,就平心静气地安放在那儿。不是眼睛极毒,极为识货的行家,还真不会注意到这个价值千万的老家伙。

  “这床,是我十年前从山西收回来的,是个清代的老东西。当时的主人出手,也是因为它规格过大,不好安置,才忍痛割爱。往回运时,我带了两个厂里的老师傅过去,花了两天时间,拆成160多个零部件才运回来的。回来又花了三天时间,才重新组装起来。一方面是工序复杂,另一方面,更是怕损坏。清代的拔步床,又保存得如此完整,也真是极少见的。”这张床的主人崔增军先生介绍。“960万这个价格是三年前,我请北京收藏圈儿里一个专家给评估的,当时因为生意上的事儿考虑过出手。现在不考虑出手了,放到这儿,只当是我的金字招牌,镇店之宝了。”

  拔步床产生于明代晚期,又叫八步床,是体型最大的一种床。拔步床在《鲁班经匠家境》中被分别列为大床和凉床两类,其实是拔步床的繁简两种形式。拔步床为明清时期流行的一种大型床。这种床形体很大,床前有相对独立的活动范围,虽在室内使用,但宛如一间独立的小房子。

  (原标题:清代老床惊艳亮相 960万天价引市民围观)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