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生肖纪念币走俏

2013年03月11日 07:58   河南经济报  

  河南经济报 记者 刘慧姣

  【中原经济网讯】节后金银币、邮票和人民币收藏行情整体遇冷,生肖流通纪念币却活跃藏市,价格一路看涨。近日,记者在走访收藏市场时发现,以羊币、猪币为领头作用的生肖流通纪念币价格出现了集体上涨的情况,最高涨幅达到50%以上。有业内人士表示,生肖流通纪念币未来仍有升值空间。

  “领头羊”价格最高 猪币涨幅最明显

  3月6日,记者走访了中原古玩城,在邮钱币专区看到,各大摊位都在醒目的位置摆放了印有生肖图案的纪念币,有的柜台还打出条幅,求购各个年限的生肖纪念币。“春节放假后,生肖流通纪念币价格便出现了上涨。”虎子钱币的老板张志虎告诉记者,“节后邮票、金银币价格都有所回落,只有生肖纪念币仍在攀高,有个别的品种涨幅达到了50%以上。”

  张志虎说:“目前所有生肖流通纪念币中,羊币由于发行时间最早,价格最贵,现在市场价达到300元/枚,去年行情好的时候是230元,涨幅达到30%。猪币是当前所有生肖纪念币中涨幅最大的,从年前的30多元,涨到了现在的72元/枚,涨幅更是达50%以上。同样,鼠币、牛币、狗币等纪念币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刚刚发行的蛇币,价格也有所回升。”

  据了解,国家从2003年羊年开始发行第一枚生肖纪念币即羊币,到今年蛇年为止,一共发行了11枚。总体发行量还比较大,除了虎年和兔年纪念币发行了3000万枚,龙年和蛇年发行了8000万枚外,其他年份的纪念币发行量都在1000万枚。

  第一轮发行即将结束 未来仍有上涨空间

  说起本次生肖流通纪念币价格上涨的原因,河南峰峰钱币礼品的经理王刚说:“生肖流通纪念币,投资门槛低,普通的百姓都能够涉及。另外,生肖纪念币第一轮发行即将结束,很多藏家想尽快集齐所有币种,因此最近收藏此类币种的人比较多。当然,本轮价格上涨,与游资炒作也有一定的关系。”

  那么,未来生肖流通纪念币是否有上升空间呢?对此,郑州收藏协会理事、长期从事邮钱币收藏的卫丁表示:“随着明年马年的到来,生肖流通纪念币所有币种将会被集齐,到时候这套生肖流通纪念币会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