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特种邮票发行(图)

2013年03月18日 07:49   大河网-大河报  微博

桃花特种邮票 桃花特种邮票

  记者 刘新萍 王灿 实习生 宋红胜 文图

  本报新乡讯 打开精美的《桃花》特种邮票,不仅能欣赏娇艳的桃花美图,还能闻到桃花香!3月16日上午,《桃花》特种邮票首发仪式在卫辉举行,这也是我省两个《桃花》特种邮票首发地之一。另一首发地为荥阳市广武镇三皇山桃花峪风景区。

  这次发行的《桃花》特种邮票全套共12枚,全套邮票面值13.90元。展现了白碧桃、单粉、品霞、紫叶桃、瑕玉寿星、碧桃、五宝桃、照手红、绿萼垂枝、二色桃、菊花桃和绯桃等十二个品种的桃花风采。它不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发行的果木类花卉邮票,更是中国邮政近十年来首次发行的大套邮票,在中国花卉邮票枚数排名中位列第三位,是继《牡丹》、《菊花》邮票发行之后的又一套大套邮票。《桃花》邮票采用影写版桃花香味油墨印制而成,打开邮票,就能闻到淡淡桃花香。

  据了解,卫辉市唐庄镇二十年前先后栽种了两万多亩桃树,该镇的万亩桃园有“万亩桃花源”之美誉,已连续举办了18届桃花节。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卫辉,该市还特邀河南省邮票设计专家,为本届桃花节精心设计制作了独具卫辉特色的《桃花盛开的地方——中国卫辉》系列邮票,将于4月3日在2013届桃花旅游节上亮相。

  桃花节开幕式上,《桃花》特种邮票的设计家郝旭东先生、著名歌曲《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原唱艺术家蒋大为先生等众多名人名家将莅临现场,同时还将举办卫辉名家书画展、“桃花节”相亲会、精品图书展等系列活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