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供大于求:蛇票身价下跌

2013年04月05日 09:14   城市晚报  微博

  城市晚报讯  “我记得蛇年生肖票刚发行之初,‘蛇大版’要价为400元,现在已经跌到160元。”重庆路某古玩城内生意显得有些惨淡,店主刘先生一边整理着柜台内的商品,一边无奈地说,最近一段时间,邮票市场也只能用“清凉”二字来形容。

  刘先生在古玩城经营邮票生意已经有5个年头。据他介绍,生肖票一直是商家和藏友推崇的对象之一。然而,最近,邮票生意不好做,而且蛇票还上演了一出“过山车”的景象,“蛇大版”从发行之初的400元/版跌至如今的160元/版。确实,另一摊位的店主也告诉记者,最近一段时间,蛇年生肖票降幅空间很大,对比发行之初,“蛇大版”降幅超50%以上。      

  针对此次蛇年生肖票“身价”暴跌,店主刘先生认为,主要是受市场上供大于求的因素所影响。另外,生肖蛇并没有生肖龙受到市民的喜欢。藏友考虑到蛇票“身价”降低,唯恐担心售价会越来越低,因此不敢买进,从而出现市场行情越来越不好的情况。

  然而,眼下藏友无非更为关注的是,将来蛇票是否还有升值空间。对此,刘先生说,目前蛇年邮票价格已经回归理性,价格维持在正常范围内。因此,将来“蛇大版”跌破100元的概率很低。吉林省收藏家协会郝景山也强调,在伴随2015年第三轮生肖票的发行结束,第三轮生肖票的“身价”都会有不同程度的涨幅空间。

  (记者 聂芳芳/报道)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