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普洱茶价升三成

2013年04月06日 08:22   人民网  

  人民网[微博]广州3月28日电(记者刘圆)春节过后,伴随着春茶的上市,广州茶市一片火热。记者近日走访茶市发现,继金银货币,古玩等收藏品之后,茶叶成为投资收藏新热点,其中普洱茶以其容易储存,越陈越香的趋势,更成为茶叶收藏的翘楚,受到收藏爱好者及爱茶人士的热捧,广州茶叶价格市场上普洱茶价因此升3成。

  在全国最大的茶叶专业批发市场南方茶叶市场,记者发现,这个茶叶市场里专卖普洱茶的门店最多。走进一家名为“可以兴”的百年老字号云南普洱茶“体验馆”,记者采访老板颜先生得知,普洱茶是后发酵茶,存放的年份越久,品质越好。经营普洱茶风险较小,而且卖不出去的茶叶隔年还可以增值,商家都愿意经营,这样也可以降低普洱茶的经营成本,这些因素都导致了普洱茶成为新的收藏热点,价格一路上扬。颜先生表示,今年广州市场上的普洱茶价比往年贵了三成。以普洱茶中比较名贵的品种 “冰岛”为例,今年茶价是6000多元每公斤,价格比往年贵了不少。

  普洱茶和普通茶叶不同,存放时间甚至可以长达10年以上,这让很多收藏爱好者嗅出了其中的“商机”。记者了解到,从近年来的趋势看,高端普洱茶的平均价格增幅在年均20%以上,这一收益甚至比炒房的收益都要高。据了解,广东人因悠久的历史原因,尤其是潮汕地区一直有着品茶爱茶的习俗,因此在广东也活跃着一批普洱茶收藏爱好者,有的每年都会采购一些高端普洱茶储存起来,有人甚至收藏了上百万元的高端普洱茶。一部分收藏爱好者,在价格较低时出手,大量采购高端普洱茶储存起来,平时自己不喝也不对外出售,而是实现资金保值增值作用。

  据了解普洱茶收藏也有一些小技巧,应该注意的是:不要密封,要让它透气,因为普洱茶是活的有机体,成形后在不断地发酵,所以普洱茶越老越香,越久越贵。“生饼”普洱比“熟饼”普洱收藏价值更高。消费者在买完普洱茶后可以考虑贮存起来,几年之后再回卖给当初卖茶的商家,会有很大的增值空间。

  (原标题:茶叶收藏成投资新热点 广州普洱茶价升三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