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银器收藏正当时

2013年04月06日 08:47   重庆商报  微博

  商报见习记者 曾芳

  老银器正逐渐受到关注。上周六,“2013春季古今艺术拍卖会”上推出了三十多件造工精美的西洋古董银器。事实上,不管是西洋古董银器还是中国老银器,正逐渐获得各路藏家的关注。

  商报记者昨日走访中兴路收藏品市场、泰古古玩市场等发现,市场上器物类银器并不多见,主要是以金银饰物为主,如民族配饰、首饰盒、鼻烟壶等;西洋古董银器也有少许。

  古玩城曹姓店主告诉商报记者,十九世纪和二十世纪初的日常用咖啡壶、银餐具、品酒器等银器价格一般在2000元~3500元。“清末至民国年间做工精致的长命锁、银手镯等大都在1000元~2000元,银簪子、戒指等价格也在几百元不等。不过更早期的老银器现在很难在市场上看到。”古玩店店主郑先生介绍。

  与市场的中低价位相比,不少古董银器却在拍卖市场上纷纷拍出高价。如十九世纪中期“英国纯银雕花水炉”成交价为6.9万元;一款维多利亚时期的银制饰盘在国内也拍出约31万元的高价。

  “老银器收藏正在逐步发展过程中,不管是二级市场还是拍卖市场,价格都处于相对低位,现在进入正是时候。”银器收藏爱好者杨先生认为。如何判断一件银器价值的高低?杨先生表示,老银器的品相、年代以及工艺水平是首要考虑的因素;其次,金银器之类的藏品,最好是成套收藏。此外,可从银器重量、外观等方面辨别是否镀银、包银器。

  曹女士则提醒收藏投资者,西洋银器一般都带有标记,通过这些标记就可追溯到银器的成色、生产年代、制造商等信息,这也是鉴定西方银器的方法之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