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奢侈品风头不减

2013年04月06日 09:42   每日商报  

  商报讯(见习记者 邵祎雯) 一直以来被称为奢侈品的西湖龙井头茶今年市场风光不复往昔,卖不出高价似乎已成定局。然而今年杭城的二手奢侈品却风头不减,不仅销量平稳,而且单品价格依然以年均20%的涨幅提价,同时,更多客户开始瞄准限量版的二手奢侈品,而杭城各“中古屋”(二手店)则有意进行差异化竞争。

  昨天清明节,中山中古屋的老板蒋俊斌依然很忙碌。他说,自己已经好久没有假期了。今年销售情况比去年更好了一些,不但销售量很平稳,而且价格也卖得起来,20%的价格涨幅对客人来说完全能接受。

  蒋俊斌的店去年年初在中山路上开张,出售各种二手奢侈品箱包、首饰、服饰、手表。最近店里的陈列橱窗的显眼处还多了几款爱马仕的包,蒋俊斌介绍,其中一个是数量极少的复古爱马仕的皮箱。“今年年初就有许多客户开始询问我们限量版、珍藏版的奢侈品。”蒋俊斌说,培养客户需要相当长的时间,然而一旦销售渠道平稳,客人的需求只会越来越高。目前他们不但要跟上客人的步伐,而且要走在客人前面。

  记者发现,米兰站的店面在去年年底也扩大了近一半。一位米兰站的老客户向记者透露,米兰站目前主推的是部分较为名贵的手表,有的价格可以达到近百万元。

  “杭州不乏这样实力和需求的客人。”蒋俊斌说,虽然开店时间只有一年,但是他们已经有了明确的规划,未来以某个品牌的限量版产品,甚至孤品为主要经营内容,搭配少量其他品牌的箱包、服装等,走差异化路线。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这样的差异化竞争不但不会分流客户,而且能够增加客户黏性,会给杭州的二手奢侈品店带来活力。

  “限量版的价位会相对高很多,但是二手奢侈品与一手奢侈品不同,在西方许多国家,寻找有纪念意义的、个性特别突出、有专属感的二手奢侈品才是大多数买家的意图。”蒋俊斌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