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亚洲消费者抄底买入黄金

2013年04月23日 11:29   FT中文网  

  亚洲正在见证30年来最强劲的实物黄金购买潮之一,逢低买进者趁金价下跌之际购买黄金首饰和金条。

  狂热的购买让香港的许多银行、珠宝店甚至黄金交易所断货。上海黄金交易所的交易规模(往往被视为需求的晴雨表)昨日创下新纪录。北京部分珠宝店外面排起了长队。

  与中国、香港、印度以及其他亚洲国家的购买狂潮形成对比的是,上周黄金遭遇抛售狂潮,当时投资者大举抛售黄金相关资产。强劲的亚洲买盘为国际金价提供了支持。昨日金价上涨至每盎司1438.66美元,较上周的低点上涨8.1%。

  香港金银业贸易场(Hong Kong Gold & Silver Exchange Society)理事长张德熙(Haywood Cheung)表示,贸易场的大部分储备实际上已经耗尽,会员单位正设法解决零售需求高涨所造成的供应短缺。

  亚洲的黄金交易员表示,被视为实物黄金需求晴雨表的黄金溢价(为某件产品支付的超过其所含黄金之价值的那部分价格)最近几日上涨逾一倍。

  全球市值最大的珠宝商、总部位于香港的周大福(Chow Tai Fook)表示,在中国内地光顾最多的地区的部分门店,金条已经售罄。

  周大福表示,自上世纪80年代末以来,对黄金产品的需求从未这样强劲过。

  中国是全球第二大黄金买家,仅次于印度。上周五早上,在北京最大的金店菜百(Caibai),购买投资级金条的人们排起了长队。

  彭博(Bloomberg)数据显示,上海黄金交易所的交易量昨日飙升至创纪录水平,达到43吨。上一次的纪录30.4吨是在今年4月19日创出的。

  译者/邹策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