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中国古镇特种邮票将发行

2013年05月11日 09:29   证券日报  

  本报见习记者 马 爽

  日前,记者从中国邮政总公司获悉, 中国邮政将于2013年5月19日“中国旅游日”到来之际,发行《中国古镇(一)》特种邮票一套,全套八枚。内容包括浙江宁海前童镇、重庆合川涞滩镇、福建邵武和平镇、河南淅州荆紫关镇、云南腾冲和顺镇、广东珠海唐家湾镇、四川宜宾李庄镇和山西灵石静升镇。全套八枚邮票面值均为1.20元,志号:2013-12。

  据了解,该套邮票根据实景照片绘制而成,分别表现了八个古镇最具代表性的建筑和人文风情。古街巷、马头墙、青砖灰瓦、飞檐雕花、小镇人家,恰到好处地组合在一起,艺术地表现了传统文化、建筑风貌、民风民俗和“美丽中国”的情愫。邮票采用胶雕套印工艺,雕刻线条细腻,色彩古朴淡雅,使得八个古镇更加唯美精致。

  此外,为配合中国旅游日宣传,《美丽中国》普通邮票第一组,《马踏飞燕》个性化服务专用邮票也将于同日发行。据资料显示,《美丽中国》普通邮票第一组,全套六枚。内容包括张家界核心景区的张家界地貌风光、盘锦湿地红海滩、宁夏中卫沙坡头、云南红河州元阳梯田、广东新会小鸟天堂和河南内乡宝天曼。全套六枚邮票面值分别为80分、80分、1.20元、1.20元、1.50元、3元。据悉,这是继2002年发行普30 “保护人类共有家园”与普31“中国鸟”普通邮票后,间隔十多年再次发行的普通邮票。此外,此次发行的《马踏飞燕》个性化服务专用邮票是一套一枚,面值1.2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