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邮市疲态拖累:《中国古镇》邮票跌破面值

2013年05月27日 09:56   台海网  

  台海网(微博)5月27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张顺和)新邮刚上市就升值是目前邮市的一大景象。但上周刚发行的《中国古镇(一)》似乎没有沾上这种好运。上市不到一周,就遭遇了跌破面值的窘境。

  据了解,《中国古镇(一)》特种邮票发行于5月19日“中国旅游日”,全套8枚,其中有一枚展示的是福建邵武和平镇。

  从今年新邮表现看,热炒新邮成为了邮市的一大怪象。像本月初发行的《齐心协力抗震救灾》,刚上市就有十几倍的涨幅。不过,《中国古镇(一)》邮票似乎并没有这种荣光,上市不到一周,就早早地跌破了面值。导报记者了解到,该套邮票总面值9.6元,但在二级市场上,成交价也就在7元左右。

  “张数多、面值大,交易不活跃。”厦门收藏界人士介绍,这些都导致了 《中国古镇(一)》在市场上的颓势。因为高面值意味着投入资金的加大,加上题材并不是很吸引人,很难提起炒作资金的兴趣。

  一个佐证是,3月份发行的 《桃花》邮票,也堪称阵容强大,一套共12枚。不过,该套邮票面值为14.4元,目前也下跌到了11元上下。

  业内人士坦言,新邮出现打折现象更大的因素在于邮市还处于疲软状态,入场的资金并不多,市场交易比较冷清。

  不仅是上述两套大型邮票,5月11日母亲节前夕发行的首枚母亲节邮票《感恩母亲》,面值1.2元,一度升高到了4元,但目前已经逐渐回落到了3.3元附近。

  导报记者获悉,其实,5月初,邮市曾出现了一波喜人的反弹行情,但很快便偃旗息鼓,大部分品种价格在短暂上扬后又开始了逐步回调,成交量也在萎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