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金银币升温航天邮票价翻数倍

2013年06月14日 13:36   福州晚报  

  作者:李永华

  神舟十号发射成功,我国航天事业的成就再次引发国人的自豪感。昨日记者采访了解到,福州市场上航天相关题材的商品迅速升温,其中航天题材的邮票“身价”暴涨数倍,神舟金银币价格也出现企稳反弹迹象。此外,一些购物网站上的航天玩具、仿真模型、“航天食品”,乃至宇航员的家乡特产、各类高仿宇航服等也格外受到消费者青睐。

  神十飞天带热航天收藏品

  “前段时间黄金价格暴跌,现在金银币市场总体不太理想,但受到神舟十号发射成功的刺激,现在航天题材金银套币的价格相对抗跌,一些品种的价格甚至出现企稳反弹的迹象。”昨日福州东街口某品牌金银币经销商表示,目前“神五”套币市场价为每套9000元左右,“神七”套币价格为每套7000元上下,“嫦娥”套币的价格为每套6000多元。相比这些航天金银币发行时每套4500元到5000元之间的价格,目前已经有了明显的升值。不过商家告诉记者,目前还没有听说“神十”题材金银币发售。

  昨日,记者走访万象城等邮币卡收藏市场获悉,和航天金银币行情相似,收藏市场上各类航天题材的邮票备受藏家瞩目,价格也随之水涨船高,一些航天邮票现在的“身价”已经比发行时的价格涨了十几倍。2000年的“神一”邮票,当时一套面值1.6元,目前每套的市价在18元左右;2003年发行的“神五”邮票,当时每套面值2.8元,现在每套市场价涨到了30元;2006年发行的“神六”邮票,当时每套面值1.6元,现在每套市价8元;2007年发行的“嫦娥”邮票,当时每套面值1.2元,现价每套8元。

  “现在金银币及邮票市场总体比较低迷,但是像航天等一些特殊题材的收藏品,平时表现并不是最好,但在一些节点却可能出现集体爆发行情。”昨日福州市收藏家协会的张先生表示,历次的中国航天重大事件都会带热一批航天题材收藏品。不过张先生还表示,购买航天收藏品也要看其发行机构、发行量等相关信息,这些要素都将影响其市场价格走势及升值空间。

  航天模型、“航天食品”

  网售升温

  随着神舟十号飞船成功发射,近日网上“航天”相关商品的销售迅速升温。昨日记者在一些购物网站上看到,不少网店都在销售“航天员专用食品”、“航天模型玩具”,乃至高仿的“航天服装”。

  昨日记者在某购物网站上看到,不少网店都在销售“航天员专用草莓干”、“航天饼干”等,一包价格从3元至十几元不等;还有一些网店出售各类“航天服装”,如“太空服”、“宇航服”、“出舱服”,一件价格从300多元到8000元不等。不过这些航天商品,除了一些飞机、火箭模型外,总体成交量并不多,一些高价的“太空服”的实际购买人数为零。

  记者了解到,很多网店“热销”的“航天商品”实际上只是挂了“神十”的名字,和航天本身根本没有直接关系。昨日,某购物网站相关人士许先生介绍,很多网店挂上“航天”招牌,其实只是促销噱头,希望能给商品带来更好的销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