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盎司青铜器银币不到一月涨近千元

2013年06月17日 07:47   台海网  

5盎司青铜器银币 5盎司青铜器银币

  台海网(微博)6月17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张顺和 文/图)近日,备受关注的中国“青铜器”金银纪念币(第2组)在厦门市场现身。导报记者了解到,相比于去年发行的第一组,该套金银币今年发行价显得更亲民,而5盎司银币因首次采用仿古工艺成为亮点,目前行情已经涨了近千元。

  去年8月底,第一组中国“青铜器”金银纪念币发行,受到热捧,其中,1/4盎司金币+1盎司银币的套币发行价超过了5000元。

  “今年低开了不少,价格显得更亲民。”中国金币厦门绿家园特约经营店刘经理称,“青铜器”金银币在5月23日正式发行,受大环境影响,发行之初的价格比较合理,像1/4盎司金币+1盎司银币套币的发行价大约只在4300元,比去年降了近两成。

  不过,今年“青铜器”的亮点在5盎司银币身上。据刘经理介绍,该款银币发行之初的价格是6000元出头,现在市场行情已经突破了7000元,涨势不错。究其原因,主要是该银币在金银币历史中第一次采用了仿古工艺,显得古香古色。

  而“第一次”在钱币收藏中往往很吃香,像2010年5盎司的虎年银币,因第一次出现彩色银币,价格已经从当初8000多元的发行价涨到了目前的3万多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