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价格大跌:温州典当行黄金绝当品增多

2013年07月01日 08:10   温州网-温州商报  

  黄金继续下跌,前期买了黄金的人,手中的东西价值在缩水。与此同时,典当行里黄金首饰等当品多了起来,部分当品甚至直接“绝当”,让典当行处理。

  上周五,记者来到位于温州奥林匹克大酒店的融利宝典当行,该典当行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前期黄金的大卖,以及随后的大跌,该典当行推出的黄金质押典当业务,迎来了一波小高潮。5月份开始,电话咨询与入店客户中黄金珠宝典当客户占据50%以上,黄金饰品从小到几克、几十克,大到几百克、上千克的典当客户屡见不鲜。其中既有各大银行的投资金条,有周大福、老凤祥、缪福生、金万年等知名品牌的饰品、投资金条,也有温州本土打金铺的饰品金等。

  该负责人说,用黄金到典当行进行融资,资金立等可取,而且融资的比例较高,因此受到不少人的欢迎。但由于今年黄金价格大跌,有些客户在用黄金典当换取资金之后,过一段时间发现,赎回黄金已经不划算,因此便选择了“绝当”。“如果黄金继续下跌,黄金绝当的现象会更多。”该负责人说。

  不过该负责人也提醒,黄金价格不会一直跌下去,因此不要盲目选择绝当。对于手头持有黄金,短期内需要资金应急的人来说,割肉卖掉损失更大,因此建议做质押典当比较划算,支付一定的利息即可解决应急周转的燃眉之急,等待金价上涨还可及时赎回,不至于买了黄金等于彻底亏损。

  黄泽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