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运纪念邮票揭面纱

2013年07月03日 11:20   沈阳晚报  微博

  7月2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从沈阳市邮政局独家了解到,全运邮票当天终于定稿。

  经过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批准,十二运纪念邮票为“2+1”组合,即2枚纪念邮票和1枚小型张。

  十二运纪念邮票由著名邮票设计家王虎鸣操刀设计,身为国家邮政局邮票印制局主任设计师的他,曾设计了“香港回归”、“申奥成功”等一系列知名邮票。去年,他曾多次专程来沈,并到省艺术体操、击剑和游泳等训练基地,拍摄运动健儿的风采,为设计全运会纪念邮票捕捉灵感。

  从票面来看,与以往历届全运会邮票多以吉祥物、会徽作为邮票主角不同,十二运邮票是以运动项目作为邮票创作的主元素,会徽和吉祥物只是作为辅助设计元素放在邮票画面的一角。与初稿分别采取游泳和艺术体操两个项目作为主元素不同,最终的定稿选取的是艺术体操和击剑两个项目。其中,艺术体操邮票选取的是一名女艺术体操运动员的腾空动作,另一枚邮票则选用的是一名男击剑选手进攻的瞬间。

  预计本月下旬,十二运纪念邮票将在沈阳进行印制,2枚纪念邮票和1枚小型张的面值分别是1.2元和2.4元。纪念邮票将于全运会开幕当天在全国公开发行,考虑到沈阳是本届全运会的主办城市,全运邮票在发售过程中将采取不限量、不实名的敞开式销售。(记者 白昕 实习生 周初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