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藏品价格看涨

2013年07月04日 07:46   亚心网  

  亚心网讯(记者 夏凡丁)“红色藏品”通常是指与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和建设活动相关的历史遗存和文献资料,其年代范围基本跨越了中国二十世纪初至今。

  乌鲁木齐市收藏家协会秘书长刘天视介绍说,红色藏品涉及的范围很广,如照片、纪录片、报纸、杂志、瓷器、电影海报、国画、油画、年画、连环画、版画、雕塑、像章、大字报、袖标、邮票、火花、军用水壶、勋章等。甚至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发行的粮票、布票、糖票、车船票等都成为藏家关注的对象。

  一本20世纪40年代毛泽东的《论联合政府》,5年前报价150元,现在卖到600多元。昨日,记者从首府藏品市场了解到,与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革命有关的报刊、书籍、史料等红色收藏品,短短几年时间都从几十元涨到现在的数百元,3年时间价格就翻一番。

  目前,在首府藏市不少摊位都有一些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红色文献书籍。根据品相种类不同,单价在几十元到上千元之间。对上世纪更早时期的一些红色文献,收藏界有种说法,“40年代的常见,30年代的少见,20年代的罕见。”其价格也分明,从数百元,到千元,直至数十万元。

  毛泽东像章,普通的数元一枚,质量稍好的十几元至上百元一枚,少数精品大套章价格可达近万元。毛泽东著作为主的红色藏书,比如《毛主席语录》,其国内外版本达500余种,不同版本的价格相差悬殊,常见的一本二三十元,少见的一本达上千元。目前拍价最高的为《参政员毛泽东行踪》,数年前在北京中国书店秋拍会上以18.6万元成交。

  乌鲁木齐市集邮收藏品市场商户王素江分析认为,很多藏友都认识到红色藏品具有特殊的历史意义所以开始追捧。另外,近年来一些地方兴建红色博物馆也需要大量藏品。再加上一些纸制品不易保存,几十年过去能完整保存到现在的比较少了。“收藏人多,东西少,价格肯定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