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邮市进入歇夏期

2013年07月10日 11:57   新浪收藏  微博

  作者:书恒爱集邮[微博]

  步入七月,邮市行情也如同这夏天闷热。在七月邮市行情里,许多纪特及JT老票的价格都出现了一定的跌幅。

  七月邮市跌幅最为明显的是老JT邮票,而邮市行情的风向标——猴票更是从上月11800元跌至本月11600元,跌了200元。T票板块中,均出现了明显的跌幅。在文化专题邮票中,像春节前被热捧的《宫灯》邮票从250元跌至230元;《磁州窑系》从90元跌至85元左右。在这个月中中,一些经典老票的跌幅比较明显。《西游记》从上月560元跌到了本月的540元;《红楼梦》从上月390元跌至380元;《齐白石作品选》则是从800元跌至760元;《留园》从550跌至530元;《荷花》则是从530元跌至510元。在J票板块中,人物专题方面,《中国古代科学家(三)》从460跌至430元,跌了30元。而今年12月恰逢毛泽东120周年诞辰纪念,与之相关的红色题材票,由于市场产品册的需求,在前几个月也出现了涨幅。《毛泽东诞辰九十周年》邮票年后在毛泽东专题票中,涨幅最为明显,而本月则是从上个月最高100元的高价跌至本月93元左右。

  而在JT邮票中,一些邮票则保持原来价位,甚至出现了微涨幅。像《鉴真大师》由上月230元涨至240元;《联合国科教》则从40元涨至45元;《咕咚》则从上月100元涨至本月120元。而《水乡新貌》、《从小爱科学》、《西周青铜器》等邮票则保持原有的价位。值得一提的是,在《齐白石作品选》、《西游记》、《荷花》等老票的一片跌势中,《奔马》邮票仍维持在430元左右,却成为了本月邮市的常青树。

  今年上半年所发行的新邮,如《桃花》、《景泰蓝》、《中国古镇》、《小蝌蚪找妈妈》、《金铜佛造像》的价位则是跌声一片,至于今年新邮市场是否能够“咸鱼翻生”,则要看下半年的市场了,量大、面值高是造成这些新邮跌幅的主要原因。

  而这个夏天邮市处于“歇夏期”,对于一些机智的邮人可趁着邮市跌势逢低建仓。而投资新邮的风险较高,投资者的目光应放在过去的老纪特或JT票上,因为过去的邮票大多是用来寄信消耗,发行量小,再经过长年在市场的沉淀,其价格讲求“稳”。所以再次提醒广大投资者,对于邮票投资须谨慎。

  来源:新浪收藏博客博主 书恒

  博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f21a63e0101dqct.html?tj=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