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市歇夏期:半数新邮跌破面值

2013年07月27日 08:53   重庆商报  微博

  商报记者 刘勇

  重庆商报讯 今天中国邮政将发行《龙虎山》特种邮票1套3枚,面值各1.20元,分别为“丹山碧水”、“龙盘虎踞”、“道教祖庭”,小型张“仙班迎宾”1枚,面值6元,这是今年发行的第17套邮票。

  业内人士指出,目前正值邮市歇夏低迷期,《龙虎山》邮票市场前景不被看好。记者采访获悉,中国邮政今年以来发行的16套新邮,已有8套低于面值,6元面值的《邮联七大》小型张,市价4.2元,相对于面值7折,不过,由于上半年也有不少高溢价品种,如《抗震救灾》、生肖蛇等,新邮预订户总体还是有赚头。

  《邮联七大》小型张打7折

  昨天,在重庆中兴路邮币卡市场,记者没有看到买卖场景,市场包间的邮商们有的打牌,有的看股市行情,很多包间大门紧闭。“现在平时没有人光顾,只有周末有点人气。”邮商老韩告诉记者,目前属于邮市传统的歇夏期,面对40℃以上的高温,交投自然清淡。据了解,重庆中兴路市场2000年就成为邮币卡市场,是目前重庆存续时间最长的藏市,但硬件设施陈旧老化,尤其是没有空调,夏天高温、冬天严寒,同北京、上海、天津三大直辖市邮币卡市场相比,重庆邮币卡市场的硬件条件无法匹敌。

  记者了解到,中国邮政今年以来发行的16套新邮,已有8套低于面值,如今年3月16日发行的《桃花》,是中国邮政发行的首套香味邮票,面值27.8元的小版张,市价22元,为面值的8折,而大版张市场表现稍好,面值111.2元,市价110元。另外,低于面值的新邮还有《海洋石油》、《中国古镇(一)》、《世界水日》、《小蝌蚪找妈妈》、《景泰蓝》等。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小型张表现不佳,如单枚成套的《邮联七大》小型张,市价只有4.2元,相当于面值6元的7折,《金铜佛造像》邮票没有打折,但面值6元的小型张市价为4.7元,相当于7.9折。

  题材设计成为新邮看点

  除《抗震救灾》等少数邮票外,今年上半年的新邮发行,总体走势为高开低走。最让人揪心的是生肖蛇,从今年1月5日发行之初,生肖蛇大版票(含20套邮票)市价最高突破400元,如今跌至120元的附近,跌幅在70%,不过,120元市价较24元的面值,仍溢价400%。今年5月5日,《抗震救灾》邮票发行,全套一枚,面值1.20元,印制数量1000万枚,全部邮资收入1200万元捐赠给了四川雅安芦山地震灾区,该邮票主要供应新邮预订户,当天即炒到18元,如今市价为24元,12枚整版票(面值14.40元)更是达到720元,折合每枚60元。

  《重庆集邮》杂志编辑陈世祝指出,像《中共中央党校建校80周年》、《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50周年》等,也属于市场高溢价品种,高开低走,新邮预订户还是有赚头。对于今天将发行的《龙虎山》邮票,上海知名市场人士润土表示,如今是歇夏期低迷时期,预计会低开低走,6元面值的小型张打折的可能性非常大。

  今年下半年的新邮前景如何?重庆市收藏协会常务理事刘杰认为,要根据发行的新邮题材和设计来看,两方面占优的品种,市场应有较好表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