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票市场进入歇夏期

2013年08月03日 07:25   证券日报  

  对于很多“60后”和“70后”来说,邮票收藏是童年生活中一幅永不褪色的记忆。随着时间的推移,那方寸天地所承载的含金量越来越重。而说起上次疯狂涨价,要数1997年。在那股涨价风潮中,北京月坛、上海卢工邮市的邮商都赚得“盆满钵满”。冷清了10余年的邮币卡市场,在2010年受到了越来越多的人关注,从2010年9月、10月开始,邮票价格都在上涨,尤其是11月更是以惊人的速度上涨。

  今年的现状是虽然目前正处在“歇夏”季节,但是邮市价格整体并未出现明显下滑,相反一些邮商和藏家也纷纷出手在市场收购优质品种。这一点从以上两套经典邮票的价格变化中也可以窥见一斑。从今年的热点题材来看,也有些迹象:8月1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周年纪念日,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发行了众多纪念“八一”建军节的邮票。从1952年8月1日发行的建军25周年的第一套建军节纪念邮票,不仅记录了人民军队的发展更受到了集邮爱好者的普遍喜爱和珍藏。今年是毛泽东诞辰120周年,主流媒体已经开始对这一题材进行宣传,这其中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参观毛主席韶山故居。料想有关这一题材的产品票已经开始筹备,这势必对这类邮票的市场价格产生推升作用。另一个题才是马年邮票,明年将是农历马年,这个属相是仅次于龙的吉祥属相,以此为题材的产品册将会在四季度进入市场,第一轮和第二轮马年邮票值得关注。

  其他新中国的经典票近期基本处于疲态,整体底部比较明显,随着歇夏接近尾声和四季度的到来,这些经典邮票的市场状况将会开始回升。高开弟先生旧藏的区票也受到了广大集邮爱好者的关注。其中关东邮电局发行的庆祝四八年关东农业劳模展览大会纪念以1.95万元成交;冀鲁豫毛像旧全以1.18万元成交;关东邮电第二次加盖中华邮政关东邮电局暂作改值邮票旧全以0.8万元成交。推荐拍品:清大龙新全以1.4万元成交;蟠龙加盖中华民国全套以0.89万元成交。

  赵涌在线7月封片专场于7月26日晚结标。本次专场共计拍品631件,成交621件,成交额888,574.50元,流拍6件,成交率为99.04%:1967年4月29日西藏拉萨实寄尼泊尔封以22000元的价格成交;1953年新中国朝鲜志愿军实寄上海军邮邮简,中国军邮戳、有落戳以17820元的价格成交。1968年1月24日天津航空实寄瑞士封以18040元的价格成交;T69红楼梦北美首日封一套(带册、北美代销函)以12760元的价格成交;两套纪94梅兰芳总公司首日封均以8800元的价格成交。(肖 楠)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