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器金银币走势分化

2013年08月03日 08:30   新民晚报  

  申城进入最热时节,相反的,钱币二级市场却比较冷清。入市人流大减,市场成交量下滑,“老精稀”金银纪念币板块继续在底部徘徊。不过,以时间换空间,金银纪念币的收藏投资者唯有耐心持有等待。

  青铜器二组金银纪念币不同规格品种的走势分化明显。5盎司银币在前期下探5300元的最低价位后快速反弹,最新价为5600元。由于该款币自面世以来涨跌幅度明显,振幅非常大,倒一直有资金关注,也正因为如此,其成交量比其他币种好得多。青铜器二组金银纪念币中的其他规格品种,就显得比较疲软。其中1公斤银币最新的市场价格已阴跌至10500元处,万元大关的支撑位置将面临考验。青铜器二组金银套币的市场成交相对好一些,最新价为3300元。青铜器二组中的5盎司金币,由于价格昂贵,市场成交有限,最新价为73000元。

  近期表现不错的普陀山金银币较稳定,金银套币由于货源减少,导致价格小幅走高,在5000元左右一直成交不错。普陀山2盎司银币市场活跃度不错,目前在1150元一线成交。普陀山1公斤银币的市场表现较差,在12000元左右成交一般。普陀山5盎司金币货源较紧缺,而收藏投资买盘屡现,最新的市场价格接近11万元。普陀山1公斤金币也因为价格昂贵而成交有限,在72万元处成交甚少。

  其他金银纪念币新品种方面:曾经的投机性品种辽宁号航空母舰金银纪念币走势较平稳,金银套币主要的成交区域在6600元处;航母1盎司银币的最新价为780元;航母1公斤银币的价格走势较疲软,最新价为21500元;航母5盎司金币86000元,但成交很少。面世以来不被看好的北斗星空金银纪念币不断创价格新低,金银套币已跌至3800处。北斗星空1盎司银币的价格也不断下跌,最新价仅430元。

  再看生肖题材金银纪念币板块,随着此类品种越发越多,量也越发越大,使得近来发行品种的市场表现大不如前。以癸巳蛇年5盎司彩银币为例,最新价仅为3000元,比其发行面世时的价格累计跌幅不小,且买盘比较少。壬辰龙年金银纪念币中的5盎司彩银币的最新价仅为5000元多一点,同样在低位徘徊。生肖5盎司彩银币中,唯有龙头品种庚寅虎年5盎司彩银币的表现尚可,最新价为28000元,算比较抗跌了。辛卯兔年5盎司彩银币最新价为9000元。 如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