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市低迷庚申猴仍然高高在上

2013年08月06日 10:02   中国集邮报  

  在近期新票与老票的调整行情中,并不是所有的邮品都在下跌,“庚申猴”邮票就从最低时的9000元涨到了现在的11000多元。“庚申猴”邮票为何能在人气相对低迷时仍然“高高在上”呢?最重要的原因就在于“庚申猴”邮票既迎合了邮人的长期需求,也受到邮市资金的长期关注。在生肖邮票的发行为邮市投资打开了一扇大门后,“庚申猴”邮票以其较少的发行量和“龙头”的地位,成为了邮市中的“常青树”和行情风向标。虽然“庚申猴”邮票的这种情况在市场中并不多见,但在较大程度上改变了人们对于邮票的基本看法,邮票已不只是寄信用的邮资票品,也不仅是单纯的收藏品,而是市场经济中一个重要的投资工具。

  “庚申猴”邮票多年来在邮市中的较好表现,也带动了生肖邮票在市场行情中的强势。虽然决定一个邮品升值潜力的因素有很多,如邮票的题材、面值的高低、发行量的大小、邮票的枚数等,但是,资金的投入程度以及持续时间的长短却有着更重要的作用,这种作用有可能在上市之初就体现出来了,也有可能会沉寂较长时间后才有所表现,“庚申猴”邮票就是后者。

  由于邮人忽视了“庚申猴”邮票在价格、发行量、需求等方面的独特优势,仍旧以固有的老眼光来认识它的基本价值,所以大家认为生肖邮票是最具大众化的品种,“庚申猴”邮票在发行初期并不被集邮者看好,真正去关注和投资的邮人寥寥无几。其实,从“庚申猴”邮票作为第一套生肖题材邮票这个角度来看,它的投资风险要远远小于老纪特邮票的投资风险,当初还是有很少的邮人较早就发现了“庚申猴”邮票的价值,并且大胆地进行了投资。“庚申猴”邮票的价格能达到今天这样一个高度,就是因为当初不被所有人看好。如果大家在邮票发行时都去大量投资,那就只能像今年的“癸巳蛇”邮票一样高开低走了。

  从近几年的市场情况看,生肖邮票在邮市行情中的影响力越来越大,邮市有了“庚申猴”邮票上涨万倍的辉煌,有了“庚辰龙”和“己丑牛”版票近几年的强势上涨,有了“甲申猴”大版票从138元跌至20元后又暴涨到600元以上的表现,再结合目前邮市内外的投资形势,预计生肖邮票仍将是今后邮市行情中的主角,尤其一些价格低廉的生肖版张会有不错的表现。

  “庚申猴”邮票能在近期出现一定幅度的上涨,对邮市行情企稳起到了一定的作用。邮人常常为找不到强势品种而烦恼,其实大可不必,只要你将不同时期生肖邮票的价格进行对照,认为市价已跌到位了,就可以有选择地逐步买进。尽管投资后不一定在短期内有立竿见影的效果,但生肖邮票的升值潜力将随着时间逐步显示出来。

  作者:周凤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