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木周边产品势头渐猛

2013年08月15日 07:45   北京青年报  

  近日,红木收藏新手和老手,同时遭遇困惑。价格涨幅天天在变,出自好手艺人的活儿越来越少,哪种红木原材料有望上位值得趁低收购,新手担心经验尚浅被忽悠,老手则为好料好活儿好价格的产品难寻揪心。红木消费貌似遭遇瓶颈,然而,居然之家丽泽店红木大会堂专家表示,与其为买什么闹心,不如先用“色香味”俱全的红木周边产品“练练手”。

  价格雾里看花 红木爱好者心慌

  “红木原材料的价格几乎天天在变,这红木家具到底花多少钱买最踏实,心里实在没谱。”童先生是红木发烧友,虽然赏析收藏都在行,但对红木家具价格涨幅的趋势,却算不上内行。童先生对红木家具的收藏价值给予肯定,但认为,影响红木原材料价格的国际公约刚执行不久,部分红木商家对红木家具新标准也尚未执行到位,因此,这段时间买红木家具,风险不小。实际上,童先生的忧虑也是目前许多红木爱好者们的心声,在这个价格涨幅的“模糊阶段”,大家的担心并非没有道理。

  找“替身” 玩家瞄准红木周边产品

  不过,买红木家具需谨慎的现状,让许多红木发烧友心里痒痒,如果大件红木家具不适宜买,有什么能作为消费替身解解痒呢?据居然之家丽泽店红木大会堂透露,近来,各类红木周边产品势头渐猛,青木堂的红木益智玩具,友联红木的小尺寸红木桌椅以及场内其他红木品牌的红木首饰盒和小收纳柜,都受到了消费者的喜爱。对此,红木专家表示,其实消费者长久以来都忽略了红木周边产品,这些性价比较高的“大玩意”潜力无限。

  价格适中 红木装饰品适合“练手”

  当然,除了帮发烧友们“解痒”,红木周边产品还有一个特点就是供人“练手”。如果你还是红木收藏新手,不知如何判断材质、做工和雕刻的优劣,那么从小件红木装饰品买起,能积累不少经验。居然之家红木大会堂专家团表示,花梨、酸枝、紫檀,只要你喜欢,各种红木原材料都可以变成美观实用的红木装饰品,而由于多数此类装饰品都是用制作红木家具的边角料制作的,所以产品价格不会太高,多为几百元至几千元。此外,友联红木北京总经理潘海英还表示,消费者自己设计的红木周边产品,如果商家手里有边角料,也能帮忙制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