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金银币首现珠海即被疯抢

2013年08月20日 09: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黄山金银币首现珠海便被珠海投资收藏者疯抢 黄珏/摄 黄山金银币首现珠海便被珠海投资收藏者疯抢 黄珏/摄

  记者 黄珏报道

  8月17日,由中国人民银行于8月8日发行的世界遗产——黄山金银纪念币亮相珠海,吸引了众多收藏投资爱好者到场参观购买。

  这套黄山金银币共8枚,其中金币3枚,银币5枚,属国家法定货币。该套币正面图案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并刊国名、年号,而背面图案则有所不同,1公斤金币为“迎客松”,5盎司金币为“梦笔生花”,1/4盎司金币为“迎客松”,1公斤银币为“玉屏胜景”,4枚1盎司银币分别为“猴子观海”、“飞来石”、“人字瀑”、“玉屏楼”。据了解,除了生肖题材外,这是近年来发行的金币新品种中规格较多的一套,给金币的收藏投资者的选择留下了较大的余地。

  近几个月,黄金白银价格均大幅下滑,而金银币市场每到暑假都会有一个歇夏期,所以这套金银币的面市价格比其它项目纪念币低开很多,在价格方面非常有优势。据了解,黄山金银套币总价是5888元,其中银币套装是2380元,记者从珠海鹏储投资有限公司获悉,该店首发当天累计销售量达到50%以上,其中1金4银的套币组合最受市民青睐。此外,该套币的发行亮点主要集中在4枚一盎司银币的套装上,这是除了生肖币和奥运币以外的另一个四枚银币齐发的项目。

  从发行量来看,黄山金银币总量并不算多,分配到珠海的数量只有几十套。鹏储公司表示,这也从侧面反映出该套币的收藏潜力要超过之前的大部分项目,因为量少为稀,对于该币后市的价值,鹏储公司也认为涨势大为可观。

  据了解,中国人民银行分别于2003年、2010年、2011年发了武陵源、武当山古建筑群、登封“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等三个世界遗产项目,既形成了该题材发行的延续性,又宣传了我国著名的文化遗产,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应。日前发行的黄山金银纪念币则是世界遗产系列的第四个项目,此套纪念币将黄山这一代表中国自然美与人文美的天然名片向世界推广。

  每年的中秋国庆都是礼品需求最为旺盛的时期,鹏储公司负责人称,大概中秋前半个月开始,珠海的金银币市场就开始进入一年中的旺季,据其介绍,最新推出的黄山币,以及青铜器金银币(第2组)在珠海市场最受热捧,此外,生肖和熊猫币也被投资和礼品市场长期关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