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回升金条少人问津

2013年08月25日 09:43   大众网-齐鲁晚报  

  近日,在连续几天的大涨之后,国际黄金价格终于徘徊到了1380美元每盎司左右,达到了两个月来的最高水平。虽然金价已经暂时回升,中秋旺季将至,但金条销售依然冷清异常。

  “往年的中秋节前后都是金条销售的旺季,可今年的销量连往年的一半都不到。没办法,只能通过去县市区搞展销,但是县市区的市场也未必能打得开。”南大街一家大型国有商业银行的个人金融部工作人员陈晶说。

  此类销售量同比下降的情况,在另外几家国有商业银行也存在。一些股份制商业银行最近一段时间的金条销量甚至几乎为零。

  据了解,以往中秋节期间,金条的销售情况非常热闹,国有商业银行通常一个月会卖到100公斤以上,但是今年由于节俭风和黄金价格一直摇摆不定,买金送礼的人少了,炒金的人更是少之又少。

  前一段时间,面对黄金价格的颓势,商业银行想出了用促销黄金金银币的方式来刺激整个黄金市场的销量,但是最近一段时间,黄金金银币的销量也降了下来。“在烟台的黄金市场上,市民还是总会拿金银币的价格和金条的价格对比,总觉得金银币价格太虚也太贵,所以不怎么认同这种产品。”陈晶说。

  相比商业银行金条业务的萧条,南大街几家金店的生意还算可以,还有一些金饰品的买家,不过他们并不是为了囤积,而是为了在中秋节、国庆节婚礼时佩戴。“基本都是刚需为主,现在买金饰品已经没有以前那样疯狂了,不过今年的销量比往年确实降了些,推出新产品的热情也不足了。”一家金店的销售人员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