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暑已退烧邮市欲升温

2013年08月28日 09:57   中国集邮报  

  作者:马联泓

  随着处暑的到来,上海连续45天的高温终于“退烧”了。长期的酷热使人发蒙,很多人都谈热色变,但愿“秋老虎”也不再发威。

  上海卢工邮市里人员依然稀少,平日里难以见到熟客们的身影,邮商的出摊率依然很低,有的邮商干脆将包房私下转租,这样,出租者既有租金的收入,也免去了雇工的成本,又可安心另图他业,做个邮市的二房东倒也悠然自得。

  中国邮政于2013年8月18日发行2013—17“猫”特种邮票1套4枚,面值均为1.2元。发行首日,这套由外国人设计的雕刻版邮票货源极少,套票上市价为5元,但成交很少。第二天市价就已经打折,市场货源仍相当有限,上周末的价格为3.5元。

  新邮板块近期走势略有分化,随着高温天气已成为“强弩之末”,市场人气在慢慢聚集,成交量渐渐增加。第三轮生肖版票和小本票开始“蠢蠢欲动”,双连小型张则“蓄势待发”,“产品票”也逐渐活跃。下跌品种的范围已趋缩小,邮市中似乎“泛起了小小的波澜”。

  第三轮生肖邮票中,“癸巳蛇”大版票回升至118元,小版张为44元,赠送版为12元,小本票为25元;“壬辰龙”大版票为305元,小版张为91元,赠送版为25.5元,小本票为38元;“甲申猴”大版票为620元,小版张为210元,赠送版为78元,小本票为65元。此外,“乙酉鸡”小本票市价为35元,“丙戌狗”小本票为25元,“丁亥猪”小本票为25元,“戊子鼠”小本票为40元,“己丑牛”小本票为27元,“庚寅虎”小本票为19元,“辛卯兔”小本票为18元。

  多数连体小型张市价稍有上升,“悉尼奥运会”双连小型张从110元回升至113元,“世界邮展”双连小型张从59元回升至61元,“改革开放”双连小型张回升至33元,“世博园”双连小型张回升至23元,“无锡亚展”双连小型张回升至25元,“十八大”双连小型张回升至28元,“世博园”四连小型张从1000元回升至1080元,“关公”四连小型张从1150元回升至1200元。

  由于邮市持续一年多的下跌走势,全套编号邮票市价从30000元下跌至15000元左右,可谓“深度探底”。近期编号邮票成交渐趋活跃,市场传闻有公司正以较高的价格收购数百套,经营编号邮票的邮商纷纷惜售,集藏散户也闻风而动。由于市场内编号邮票的品相有优有劣,如果全套编号邮票售价低于17000元,购买者就要仔细看看邮票的品相了。同时,有人偏爱票面发黄的次品相邮品,由于这些邮品价格较低,保真度较高,如被修补邮票的高手“妙手回春”,卖出的利润将更加“丰厚”。由于编号邮票有发行时间较长、消耗量大、存市票数有限、全品相很少和全套邮票市价较低等特点,故已成为集邮者重点集藏的品种之一,相信编号邮票今后还会有较大的行情。

  编号邮票中部分热点品种市价近期有所回升,如“智取威虎山”为1100元,“巴黎公社”为2250元。“建党50周年”为2300元。“轮船”为1000元,“红旗渠”为800元,“白毛女”为900元,“熊猫”为700元,“工业产品”为2400,“亚非拉乒乓球”为300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