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金银币价钱有底气

2013年08月30日 15:57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中国人民银行于本月初发行的世界遗产——黄山金银币一套近日在我市亮相。该套纪念币共8枚,其中金币3枚,银币5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记者从市区多家金银币经销商了解到,在今年一直低迷的金银币市场,黄山金银币的销售情况算比较乐观的。这与中国金币总公司首度推出做市商制度有关。

  所谓做市商,一般是指在证券市场上,由具备一定实力和信誉的证券经营法人作为特许交易商,不断地向公众投资者报出某些特定证券的买卖价格(即双向报价),并在该价位上接受公众投资者的买卖要求,以其自有资金和证券与投资者进行证券交易。

  此次在金银币市场推出的做市商制度一是可以增加金银币的流动性,因为被指定的做市商会不断收购经销商持有的金银币或者不断卖出。另外,为控制价格,该枚金银币的特许商若不卖货给指定的做市商,在未来任何时间内都不能低于指导价销售。这让这枚金银币的价格得以稳定下来。

  持乐观态度的黄金历史专卖店周经理认为,有做市商托底,不仅可确保黄山金银币的价格稳定性,还保证了经销商的利益。而对投资者来说,新制度下经销商不会再“割肉抛售”,保证了黄山金银币价格的抗跌底线。

  持谨慎态度的国民集币社石先生认为,世界遗产系列前几款金银币这几年跌幅比较大,像2010年发行的武当山古建筑群、2011年登封“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刚上市时价格在七八千元,现在跌了近30%。黄山金银币虽然采用做市商制来托底,但会否逆势上涨比较难说。毛鲜艳 文/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