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市场银月饼走俏:收藏价值大于投资价值

2013年09月05日 11:50   中国新闻网  

今秋,推出金银月饼的银行逐渐增多,而金螃蟹、银核桃更是增多了礼品花样和新意。 今秋,推出金银月饼的银行逐渐增多,而金螃蟹、银核桃更是增多了礼品花样和新意。

  中新网9月5日电 中秋节前,虽然“瘦身”、“低价”成了今年月饼的主标签,也没能扭转月饼市场低迷的行情。中新网生活频道还观察到,今秋“礼品战”悄然升级,各大银行也推出“金银月饼”,更有“金螃蟹”横行,“银核桃”主打“核美”风,借贵金属礼品分节前市场一杯羹。据银行工作人员介绍,随着人们的送礼理念越来越多元,贵金属礼品或将成为中秋礼品新时尚。与传统月饼相比,金银月饼拼工艺,也比包装。有银行员工表示,金银月饼等多作为收藏品,虽然贬值的可能性不大,但由于附加有工艺成本,不宜用作投资。

  银月饼风头盛 金螃蟹、银核桃也现身争宠

  中新网生活频道在京城各大银行了解到,与金月饼相比,银月饼风头更盛,更受消费者青睐。主要原因为价位低,消费者容易接受。如农行的16g银月饼套装为248元,32g套装为480元,单枚月饼礼盒为628元。中信银行的银月饼价格为398元,金月饼为 3380元,价差较大。

  在北京三元西桥附近的一家农业银行支行,客户经理介绍,由于金月饼不好卖,只推出了银月饼。位于西坝河的一家工商银行的客户经理称,一般买银月饼的会比较多,主要是买来送人,银价比较便宜容易接受。他还补充道,银月饼要比传统月饼实在,不会存在转手送人的情况。

  中国银行太阳宫支行的副行长向中新网生活频道介绍,此次推出的月饼系列,有金月饼,银月饼,由于纯金月饼价位较高,同时推出了用特殊工艺做成的镀金月饼,金银混合月饼。

  本次走访中还发现,除了金银月饼之外,现身礼品市场的还有“金螃蟹”、“银核桃”。中国银行推出金螃蟹,有中空的,也有实心的。套装为一对公、母螃蟹。据介绍,金螃蟹主要为高级客户提供,还是以订银月饼的为主。

  招商银行则推出了“吉祥如意银核桃”,既可以观赏,又可以把玩,价格为1500元/对。据太阳宫支行一业务员介绍,核桃数量有限,目前每个支行仅有50份,而企业已经订走了30份,销量很好。

  银行工作人员在推销介绍时,也比拼工艺和包装来争抢顾客。如中国银行月饼图案的压铸工艺,工商银行月饼的定制礼盒。

  金月饼未受到金价影响,贵金属礼品或成中秋新宠

  中新网生活频道问及三元西桥附近农行,今年未推出金月饼是否是受到金价的影响,业务经理称并不是此原因,而是金月饼不好卖。

  西坝河工商银行张姓客户经理也表示,金月饼并未受到金价的较大影响。因为金属价格不会有太大变化,但工艺价格高,工艺费加的多,金月饼整体价格就高了。

  今秋,推出金银月饼的银行逐渐增多,如中信就为首次推出。而金螃蟹、银核桃更是增多了礼品花样和新意。此类贵金属礼品会不会成为传统月饼的新替代品,对此问题,中国银行太阳宫支行的副行长认为,传统月饼甜度太高,也不利于健康,送礼观念是会变化的,贵金属礼品有可能慢慢受到更多人欢迎。

  而至于是否可以通过贵金属礼品来进行投资,中国银行太阳宫支行的副行长算了一笔账,其推出的50g的银月饼,价格为750块钱,相当每克 15元,而现在市场上银价为12、3块。 主要差别在于工艺费。他表示,银月饼会涉及到花好月圆等节日题材,文化色彩更浓,在此意义上收藏价值要大于投资价值。如果想投资,他建议直接投资原始的银锭。(中新网财经频道 实习生张慧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