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轮生肖邮品普遍上涨

2013年09月14日 10:28   上海商报  微博

  天气转凉,人心思涨。随着邮币卡市场行情传统的歇夏期渐渐远去,以及中秋节、国庆节、元旦、春节等佳节的日益临近,在歇夏期中市场表现相比较而言比较强势的部分邮币卡品种应该受到邮币卡收藏投资者的特别关注,在社会流动性泛滥的今天,邮币卡中的一些精品品种已经成为保值增值的代名词,而近年来部分邮币卡品种市场价格的持续性上涨,也让广大邮币卡收藏投资者对投资邮币卡充满了信心。

  邮市方面:

  中国邮政定于2013年9月15日发行《中国古代文学家(三)》纪念邮票1套4枚,面值均为1.20元。详情如下:志号:2013-23。图名:(4-1)J贾谊、(4-2)J司马相如、(4-3)J扬雄、(4-4)J班固。邮票规格:30×50毫米。齿孔度数:13.5度。整张枚数:12枚。

  整张规格:150×184毫米。版别:影写。防伪方式:防伪纸张、防伪油墨、异形齿孔、荧光喷码。设计者:高云。责任编辑:董研。印制厂:北京邮票厂。

  邮市行情确实在好转,相比较刚刚过去的2013年传统的邮币卡歇夏期,现在三轮生肖邮品强势依旧,并且三轮生肖邮品的热点已经呈现明显扩散之势,近期,在三轮生肖邮品中,赠送小版明显起局,往往短短几天时间,就有品种一飞冲天,比如赠送兔小版,一星期前市场价格还是12元,现在就上涨到目前最新的16元处,短线市场价格涨幅超过30%;赠送龙小版短线的上涨幅度不及赠送兔小版,但是,其市场价格也从25元上涨到目前最新的29元处,短线市场价格涨幅超过了10%。其他像三轮生肖兔小本票,其市场价格从16元上涨到目前最新的21元处;三轮生肖虎大版,其市场价格则从150元上涨到目前最新的242元处;面世以来市场价格暴跌的癸巳蛇大版,在传统的邮币卡歇夏期里探明了112元的低点后,近期与其他第三轮生肖邮品一样,市场价格快速上涨,目前最新的市场价格已经接近140元,虽然如此,由于上档套牢盘货源密集成交的位置在300元左右,所以,近日癸巳蛇大版的价格上涨也比较轻松。另外像壬辰龙大版,在邮币卡传统的歇夏期里,其市场价格最低时曾经下探到275元处,而目前最新的市场价格已经反弹之375元处。其他像双连小型张、丝绸系列等邮品,市场价格均处于上涨过程之中,其中像牡丹双连小型张,市场价格从55元上涨到目前最新的71元处。在丝绸系列邮品中,丝绸2的市场价格从32元上涨到目前最新的48元处;丝绸3的市场价格从14元上涨到目前最新的16元处;丝绸4的市场价格从18元上涨到目前最新的22元处;丝绸5的市场价格从13元上涨到目前最新的16元处;丝绸6的市场价格从9元上涨到目前最新的11元处;

  第一轮生肖邮品方面,除了大名鼎鼎的T46猴票市场价格站上12000元大关外,其他第一轮生肖邮品的市场价格基本上变化不大;第二轮生肖邮品,目前维持横盘整理格局,没有明显资金介入的迹象,生肖邮品的收藏投资者可以继续保持观望。

  币市方面:

  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13年9月10日发行2013北京国际钱币博览会银质纪念币1枚。该银质纪念币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一、 纪念币图案

  (一)正面图案。该银质纪念币正面图案为象征钱币、地球的点线装饰图案与2013北京国际钱币博览会会标组合设计,并刊国名、年号。

  (二)背面图案。该银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为中国明代钱币与奥地利哈布斯堡王朝钱币图案对应设计,衬以方孔圆钱造型,并刊“北京国际钱币博览会”中英文字样及面额。

  二、纪念币规格及发行量

  该银质纪念币为精制币,圆形,含纯银1盎司,直径40毫米,面额10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30000枚。

  三、该银质纪念币由深圳国宝造币有限公司铸造,中国金币总公司总经销。

  北京国际钱币博览会银币已经连续发行了多年,市场表现比较一般,相对的收藏投资价值也比较一般。

  该1盎司银币的最大发行量30000枚。北京国际钱币博览会银币已经连续发行了多年,市场表现一直比较一般,相对的收藏投资价值也比较一般。该系列题材近些年已经发行面世的银币,目前大部分品种的市场价格在600元上下。

  过了传统歇夏期的金银币市场行情,有些转暖的迹象,部分金银纪念币品种的市场成交有所好转,一些金银纪念币品种的市场价格在上涨。

  以彩金币板块为例,龙头品种贵妃醉酒币的市场价格从歇夏期最低时的45000元上涨到目前最新的53000元处;另外一款比较有特色的彩金币品种——闹天宫币,价格涨幅超过40%,从18000元上涨到目前最新的26500元处。沉寂多时的彩金币板块,两枚比较有特点的币市场价格明显上涨,意义不凡。彩金币板块已经有较长的时间没有什么像样的行情产生了,但是,整个盘面比较轻盈,尤其是下跌调整之后更是如此,后市行情演绎过程之中,如果能够有更多的彩金币品种加入上涨的行列中,则彩金币板块行情趋好之势明确。

  新近发行的金银纪念币品种,市场价格或者平稳,或者小幅上涨,下跌品种很少。其中,黄山银套币的市场价格从1950元小幅反弹至2050元处,反弹的主要原因是货源较少;黄山金银套币的市场价格仍然维持在5200元处,相比较其曾经跌破5000元的尴尬,现在的小幅回升也给金银纪念币收藏投资者带来一定的信心。另外,普陀山5盎司观音金币的市场价格继续小幅上涨,目前最新的市场价格为123000元,创出面世以来的新高价格,后市仍然有继续上涨的动能。另外一款5盎司金币的市场表现也不错,京剧脸谱3组——关羽5盎司金币目前最新的市场价格为11万元,关羽5盎司金币最低时的市场价格为9万元,最高时的市场价格为13万元。

  刚刚面世没有多少时间的中国—东盟博览会十周年金银纪念币,市场价格小幅下跌至3300元处,银币的市场表现好一些,目前最新的市场价格为550元。

  卡市方面:

  随着国内轨道交通开通运营城市在数量上的不断扩大,以及上海本身轨道交通运营里程的不断延伸,使得地铁纪念卡收藏投资者越来越多,不少人看好地铁纪念卡收藏投资升值的巨大空间,本着提前介入抢跑道的想法积极参与地铁纪念卡的收藏投资,应该说,这既是近年来上海地铁卡市场行情连续转强的积极效应,也是地铁纪念卡行情后市向好的基本保障。近年来,上海地铁纪念卡的一些热门品种已经呈现货源趋紧价格上扬的特征。而一直受到大家欢迎的电影题材地铁纪念卡,市场表现更强,其中早期卡“三剑客”碟中谍纪念地铁纪念卡、卧虎藏龙地铁纪念卡和花样年华地铁纪念卡,由于发行时间早市场消耗大,加上既是电影题材地铁纪念卡的系列,又是广告题材地铁卡系列,再加上十多年时间的不断消耗,导致这三枚电影题材地铁纪念卡的市场货源非常有限,目前这三枚地铁纪念卡最新的市场价格分别为850元、260元和250元,后市这三枚地铁纪念卡的市场价格仍然有上涨空间,而下跌调整的空间则是比较有限的。其他比较抗跌的电影题材纪念卡有2006年发行的几枚卡:即纳尼亚传奇(一)地铁纪念卡200元、战鸽总动员地铁纪念卡380元和601地铁纪念卡190元。2006年发行的几枚电影题材地铁纪念卡,市场有效消耗很大,使得这几枚电影题材地铁纪念卡的市场表现一直不错。另外,目前整个电影题材地铁纪念卡板块中,低价纪念卡寥寥无几,如地下铁纪念卡的市场价格为25元,是整个电影题材中价格最低者之一。少数电影题材地铁纪念卡成为整个电影题材地铁纪念卡板块中市场价格最低者,不是没有原因的,其一是发行量大,超过了当年地铁纪念卡收藏者的需求量;其二是这些电影题材地铁纪念卡的主题和画面比较一般,难以吸引地铁纪念卡收藏投资者挑剔的眼光。而近年来发行的电影题材地铁纪念卡中,泰坦尼克号地铁纪念卡无疑是其中的明星品种,其市场价格连续暴涨本身就能够说明问题,虽然由于短线市场价格连续暴涨而累积了一些获利盘,在邮币卡传统的歇夏期其市场价格下跌调整,但是,泰坦尼克号地铁纪念卡后市的潜力仍然是不容忽视的。当然,2013年已经发行的电影题材地铁纪念卡品种中,悲惨世界地铁纪念卡和特种部队2地铁纪念卡,也应该引起地铁纪念卡收藏投资者的关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