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币投资压力大:和字纪念币风险小

2013年09月26日 06:57   金投网  

  据了解,金币多为圆形盘状,价值昂贵,现代属于名贵收藏品。人类历史上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是很多国家的官方货币。在现代一般为私有的收藏品,是一种投资价值相当高的纪念物,但其投资风险堪忧。

  而相对于高投入高风险高利润的其他收藏品,纪念币的增值空间较小,但是它的低投入低风险特性也被广大市民看中。很多人还存在着买着好玩的心理,投资压力小。

  随着经济的通货膨胀,老百姓手中的钱不值钱了,于是大家就会想要做投资,除了股市、房地产、实业等,收藏品行业也被炒的异常火热。

  中国人民银行发行“和”字书法——行书普通纪念币。该币面额为5元,发行数量为5000万枚。纪念币正面主景图案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内缘上方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名、下方刊面额“伍圆”及年号“2013”;背面主景图案为“和”字的行书书法,内缘右上方刊“和”字的五种书法体。

  由于该币具有一定的收藏价值和观赏性,且限量5000万枚,所以消息一出就引发了收藏爱好者和普通市民的极大兴趣。

  作为普通市民,收藏品中的纪念币成为他们选择的目标。“普通纪念币与现行流通人民币职能相同,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建行的工作人员介绍,“很多人看中了这一点,不仅可以当做投资,而且比其他的投资风险小。”

  市民刘女士今日购买了两个5元硬币,还想购买的时候被告知每人是限量兑换的,“我一直有收藏纪念币的习惯,前几年我也来兑换了,主要是这个价格我也承担的起。而且这个纪念币有可能增值的,也许增值的不多。”

  金币投资建议:相对于高投入高风险高利润的其他收藏品,纪念币的增值空间较小,但是它的低投入低风险特性也被广大市民看中。很多人还存在着买着好玩的心理,投资压力小。建行工作人员表示,不要存在买了纪念币一定赚大钱的心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