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版宋氏纪念票12天涨11倍

2013年09月26日 07:53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许诺)邮市回暖有了一个崭新的案例。

  台湾“中华邮政”发售的面值12元新台币(约合2.5元人民币)的名人肖像蒋宋美龄逝世10周年纪念邮票,9月12日发行后立即销售一空,12天内飙涨至每枚售价人民币30元以上,涨幅超过11倍。业界猜测,此款邮票发行量小且升值潜力大,或被炒作“大户”出手包场。

  宋美龄纪念邮票大受欢迎并非偶然。据记者了解,宋美龄一直身居台湾个人化邮票之冠,许多天王天后发行量始终无法超越,且一向有再版呼声。今年距1965年上一款宋美龄纪念邮票发行已过48年,且仅限量发行85万枚,又取材于宋美龄生前最喜爱的照片,所受关注可想而知。

  不过这款名人纪念邮票的热度还是超出业界想象。发售当天,不仅台北、高雄等各大城市的配额就已经卖光,连小城也无法幸免,以至于当地集邮团体都无法买到。

  在大陆市场,“宋美龄”现票更是一票难求。据邮票市场商家介绍,最初发行时,此款邮票的八方连收购价格曾一度涨到400元以上,但仍难买到。“这周以来,价格已经有所稳定,八方连价格已经回落到240元,二十张大版的价格在700元左右,单张价格则稳定在30元以上,仍是今年难得一见的高价。”邮商陈升告诉记者,极小的发行量是市价高涨的直接原因。“85万枚的发行量对台湾来说也许足够,但对大陆市场来讲根本‘不够吃’。”

  作为邮市出现回暖迹象后第一款高价新邮,市场上现货奇缺的状况引发了业界的想象力,不少邮商怀疑已有炒作大户出手。“总共85万枚的发行量可以说很适合囤货炒作,即使大量包货,实际投资也并不多,且大有可赚。”另有邮商表示,这次邮票发行之初,台湾各地邮局门口就有人以人民币高价收票,炒作意图已很明显。

  据邮商猜测,目前市场只有个别散货在流通,炒家可能在“放长线钓大鱼”。“根据以往经验,台湾发行邮票很少增发,即使增发也只是十几万枚的级别,炒家不必担心价格受到冲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