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潮带动宁波黄金珠宝热卖

2013年10月05日 08:46   现代金报  

  长假伊始,宁波金银珠宝市场表现不俗。记者从宁波二百和新银泰了解到,长假首日,黄金销售额比去年增加了50%左右。

  受国际金价大跌影响,昨日甬城金价每克跌了9元,但市民对投资金热情不高。记者 郑晓

  “结婚潮”带动黄金销售

  国庆长假中,“亮闪闪”、“金灿灿”的黄金珠宝柜台最让顾客驻足流连。宁波二百的珠宝黄金柜连续两天创下了销售新高。

  “从首日的销售情况来看,比去年同期日销售金额增加了45%,而由于今年黄金的价格比去年同期明显偏低,实际销售数量同比还要高不少。”二百黄金珠宝商场经理俞建雅告诉记者。

  记者在天一商圈等多家商场、专卖店发现,在采购的人群中,以青年男女居多,不少是准新娘新郎。

  “婚期就是在下半年,结婚戒指等黄金饰品当然少不了。”在二百钻石专柜,一对青年男女与女方父母一起正在精心挑选戒指。

  一位品牌专柜的营业员告诉记者,十一黄金周是传统的婚庆销售高峰期,黄金饰品、钻石珠宝销售一直非常突出,一天下来对戒就售出十来对,黄金铂金等饰品则更多。

  业内人士分析,进入十月,受结婚潮影响,酒店婚宴订单爆满,黄金珠宝的销售也带动了起来。

  市民对投资金热情不高

  据北京时间10月2日凌晨消息,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主力黄金合约周二跌40.90美元,收于每盎司1286.10美元,跌幅为3.1%。这是主力合约8月7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位,也是以美元绝对值计算的主力合约6月26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受此影响,国内金价应声下跌。

  “昨天的成交价是279.1元每克,今天是270.8元每克,今天比昨天降近9元,今天购买的投资黄金比昨天便宜了450元。”昨天,在中国黄金专柜花13540元买了50克投资金的王先生说。

  尽管二百、新银泰等黄金珠宝销售火热,但并没有掀起投资金的购买热情。某品牌黄金的一家柜台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两天的投资金交易并无起色,反而比去年同比有所下滑,市民对投资金的热情不高。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