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币市场难言乐观:梅花币升值前景被看好

2013年10月09日 11:46   金投网  

  当下,央行发布新一年金银币公告又让金银币投资的关注度升温。据了解,今年因国际钱币博览会提前举办,因此金银币也将较往年早发布。

  广东省集币协会会长甄伟钢估计,“由于现在金银币市场低迷,预计马年金银币一批价会与蛇年持平,算是比较划算,而且需求量也没那么紧张”。

  据了解,在2010年之前,投资金银币的回报率大概在20%~50%。

  “自去年下半年以来,金银币市场就步入低迷。”钱币研究资深专家陶坚介绍,蛇年金银币普币套装(含1/10盎司金、1盎司银)的一批价约为2800元,目前市场价格与此价格变化不大。

  据了解,本次发行的马年纪念币共16枚,其中金币9枚,银币7枚。值得关注的是2公斤圆形金币,面额2万元,最大发行量100枚,因为此规格以前没有。

  “已经有人询问这个金币,了解预订的情况。”陶坚表示,今年市场不好,且大规格的金银币普遍不受欢迎,所以未来涨幅还不好说,但市场肯定会非常关注这个新品。

  此外,值得关注的还有梅花套装。目前,生肖金银币一般分为本色(圆形)、彩色(圆形)、梅花及扇形四种,其中以梅花升值情况最好。以蛇年的梅花金银币为例,套装(含1/2盎司金币,1盎司银币)一批价格约12000元,目前市场价大概为14200~15000元,升值较其他形状高。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