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票界土豪:40只猴子能换一套房

2013年10月23日 14:26   华声在线  

1980年发行的猴票,现在一枚能卖出12500元左右 1980年发行的猴票,现在一枚能卖出12500元左右

  长株潭报10月22日讯(记者 杨茜)前天,有株洲市民在网上晒“猴票”,并说:“40多个猴子按现在的市值在株洲来说,也就是一套50万左右的房子了。”此言一出,大家直呼“土豪”。这只“猴子”真的这么值钱吗?昨天,经营收藏店多年的老板给出了答案:一枚绝品“猴票”能卖出12500元左右。

  晒猴票,网友呼“土豪”

  株洲网友“绿森林”是一个收藏爱好者。前天晚上,他在株洲本地论坛发了一个帖子,称:“天气凉快了,把别人家的猴子拿出来晒一晒。”这一“晒”,就亮出了四十多枚“猴票”。顿时帖子里就热闹了起来。网友们纷纷跟帖表示,持有人是“土豪”。有人说,家有一枚,准备当传家宝,还有人捶胸顿足,后悔不已:“曾经30元一只的猴子,觉得好贵,等到没买才后悔莫及,如果上天能给个机会,我会说我买,如果非要加个数量,我会说一万枚!”为什么大家反应如此强烈?因为“绿森林”说,这四十几枚邮票就相当于一套50万左右的房子。

  “其实,这是我一个网友的。”“绿森林”说,“猴票”是一个传奇,按现在的行情,就是值一套房子。至于图片,是早些年那位朋友发给他的,人并不在湖南。朋友提过这些猴票是怎么来的:当时他集邮早,发行时就买了一套四方联,后来的是分批买的,“几百元到几千都买过”,总共攒了几十枚,最近几年,猴票价值破万。

  收藏店老板:确实值这么多钱

  “潇湘邮泉”收藏品店老板王建平说,“绿森林”的话真不假,现在的行情是,绝品“猴票”卖价在12500元一枚,回收价每枚也要11800元,当初它发行的时候每一枚才8分钱。

  王建平介绍说,猴票,又称庚申猴,l980年(庚申年)2月15日发行,是新中国发行的第一枚生肖邮票。“生肖邮票是龙头,中国人也尤其喜爱生肖。”除此以外,这版猴票设计和印刷也很精美。是由黄永玉设计,雕刻版印刷而成,票面很是精美。

  王建平从1978年开始集邮,1980年在邮局购得了多枚“猴票”,面值为8分钱。过了几年,它的身价就涨到了几毛钱,随后就一直上涨。“1997年左右,猴票大约1700元到1800元一枚,最低迷的时候也有干元左右。”经营收藏品店多年,王建平说,从自己手上过手的猴票不计其数,“单枚值钱,四方联更值钱,带版名的还要值钱一些。”最值钱的,当然就是整版(80枚)的猴票了,“百万以上”。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