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邮暴涨拉动邮市行情

2013年10月24日 07:44   兰州晚报  

《中国梦发行》《习仲勋》邮票10余天飙涨4至10倍 《中国梦发行》《习仲勋》邮票10余天飙涨4至10倍

  兰州晚报讯(记者 陈爱荣)在经历了歇夏期的惨淡行情后,不少邮票品种开始恢复活力。近日发行的《中国梦·国家富强》、《习仲勋同志诞生一百周年》两套邮票深受市场追捧。目前《中国梦·国家富强》自9月29日发行以来,较面值上涨4倍;10月15日发行的《习仲勋同志诞生一百周年》纪念邮票,目前市场价已达到20元以上,上涨了10倍左右。

  《中国梦·国家富强》特种邮票全套共4枚,小全张1枚,分别为:神舟飞船与天宫一号交会对接、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辽宁号航空母舰和蛟龙号载人潜水器,邮票总面值为11元。发行当天,市场价就达到35元一套,现在更是突破40元大关。其中,面值为4.4元的套票目前市价18至20元,售价6.6元的小全张现在的市场价也高达26元左右,面值70.4元的版票目前市价在350至400元。

  10月15日发行的《习仲勋同志诞生一百周年》纪念邮票,更是一路狂飙,面值2.4元的套票,在收藏市场上身价节节高升,10月19日市价已经达到20元以上,上涨了近10倍。

  甘肃银祥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何国钢分析称,新邮的发行量还没有公布,所以目前的市场行情还无法准确判断。收藏爱好者可以适当关注,等稳定后再适时入手也不迟。据了解,像《习仲勋同志诞生一百周年》这样以国家领导人为主题的人物票,除了集邮爱好者收藏外,礼品册的需求量也相当大,所以整体市场行情都还不错。在这之前,上半年发行的半数新邮和次新邮市价跌破面值,沦为名副其实的“垃圾票”。《中国梦·国家富强》面世即暴涨,可谓在不利的新邮行情中杀出了一条血路。何国钢认为,新邮能否获市场追捧与题材、发行量有关,也与面世时的市场行情有关。以投资者普遍关注的生肖板块为例,相比7月歇夏期,短短两个多月,第三轮生肖大版目前普

  遍反弹二三成。龙大版从7月的280元反弹至390元,蛇大版也否极泰来,从110元的底部涨至140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