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家推荐马年生肖纪念币土豪银

2013年10月30日 13: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土豪金”只流通12枚,市场上难以看到

  行家推荐:“土豪银”

  高手支招

  如何在弱市中筛选出“黑马”?叶永光表示:“题材和发行量最重要。‘辽宁舰航母金银币’的价格之所以比较稳,因为市场的流通量远远少于发行量,物以稀为贵是金银币收藏的第一法则。各个题材的金银币相比,生肖系列在市场走势中最为坚挺,是为数不多的价格稳定的币种之一。”

  为了救市,马年生肖纪念币在发行量上大刀阔斧砍去了三成的数量。据介绍,除“10公斤圆形金质纪念币”原定18枚的发行数量不变外,其他15枚马年生肖纪念币的实铸量仅为最大发行量的70%,如果没有特殊情况,不会再铸造。

  这18枚重达10公斤的真正“土豪金”也不会全部流入市场。据叶永光透露,剔除掉送往钱币博物馆收藏等用途外,真正在市场流通的也就12枚左右。目前10公斤“土豪金”的首发价达到了五六百万元,广东市场上即使想买都见不到它。

  马年生肖纪念币哪个规格最具潜力?不少行家推荐1公斤的“土豪银”。因为1公斤生肖银币于2002年开始发行,2014马年1公斤银币为新一轮的第一枚。但这一枚币相对于上一轮同规格的生肖银币,其发行量从3000枚突增到10000枚,就算实铸仅有7000枚,也比原来翻倍。对此行家表示,发行量的增大或许会给价格带来负面影响,但对于收藏者来说,新一轮首枚1公斤银币极具收藏价值,这能给这枚币的性价比大大加分。

  (许悦)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