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年金银币价格普跌:收藏投资者该如何选择

2013年11月02日 08:12   长江商报  微博

  长江商报消息 国际金价下跌“拖累”金银纪念币市场

  本报讯(记者 罗义)2014中国甲午(马)年金银币常规品种已全部到汉销售,虽然价格低、寓意好,但因国际金价连连下跌给买家带来的阴影难以消除,其销量与蛇年金银币相比,仍逊色不少。

  此次发行的马年金银纪念币共计16枚(9金7银),其中最小规格的为1/20盎司,最大规格为10公斤,与往年不同的是,此次首次增加了面额为2万元,发行量100枚,重达2公斤规格的金币。

  在位于珞喻路的一家中国金币总公司特约经销商柜台记者看到,除了1公斤、2公斤、10公斤三款大型金银币产品外,其他16款马年金银币均已上柜销售。记者发现,与去年发行的蛇年金银币相比,马年金银币各规格均下跌500元左右,如较常规、销售最好的本色、彩色金银套装,柜台标价在3500元,在收藏市场、投资论坛售价更低,均在3000元左右,而去年同期蛇年同规格纪念币的价格均达到了4000元。

  马年金银币价格普跌,与今年国际金价下跌密不可分。武汉华泉钱币相关负责人陈满介绍,金银币销量主要源于收藏、投资、礼品三大渠道,从目前销售情况看,收藏渠道购买力趋于平稳,但不少仍处观望状态,“投资者被‘跌怕了’”。“马年币的寓意好于蛇币,而售价相对较低,长远来看,价格低于前者的可能性很小。”武汉收藏家协会钱币专委会负责人建议,如果是普通爱好者可购买每年的常规币收藏,形成系列即可,如果是投资者,应选择大规格的金银币长线持有,不仅发行量少、欣赏价值也更高。

(原标题:马年金银币普跌 消费者仍“不买账”)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