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币行情局部转暖

2013年11月05日 07:51   新闻晨报  

  如意

  受到南京文交所金银纪念币挂牌品种市场价格大涨的影响,再加上近期礼品买盘有所好转,近日金银币市场行情出现局部转暖迹象。

  目前金银纪念币板块中,市场成交最为活跃的仍然集中在甲午马年金银纪念币品种上面,近日不少品种的市场价格纷纷小幅上涨,其中本色金银纪念币套币和彩色金银纪念币套币,市场价格分别从2550元和2850元,上涨至目前最新的2650元和2950元处。

  5盎司彩银马币最新的市场价格为3550元,上涨幅度同样比较明显。 1公斤银币目前最新的市场价格上涨至14000元处。其他规格金银纪念币的最新市场价格为:梅花型金银马币和扇型金银马币的市场价格分别反弹至 17000元和5500元处,1盎司银币也有不同幅度的上涨,其中彩银马币上涨至850元、本银马币上涨至800元、梅花型银马币上涨至880元、扇型银马币上涨至830元。由于其他大部分金银纪念币维持横盘整理的状态,所以,马年金银纪念币品种的价格上涨就显得比较突出。那么,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首先是其面世价格比较合理甚至是低开面世,由于近年来金银纪念币行情持续疲软,使得入市资金大幅减少,购买盘的萎缩,使得前期购买金银纪念币新品种的人,基本上都套牢在里面,马年金银纪念币因此只能低调面世,给后市价格反弹留下了机会,尤其是壬辰龙金银纪念币和癸巳蛇金银纪念币均深套了大批的收藏投资者,人们大幅降低了生肖金银纪念币的投资收益预期;第二是由于行情低迷,金银纪念币新品种的发行量普遍减30%,虽然生肖题材的金银纪念币最终的发行量是否也会减量30%还难说,但是投资者的这种预期还是存在的。第四是虽然礼品买盘减少,但是生肖金银纪念币品种毕竟会有一定礼品买盘的存在,现在临近年底,这些买盘的出现也对马年金银纪念币品种的价格上涨提供了动力。

  近日马年金银纪念币品种的价格上涨明显,并且短线仍然可能继续上涨,但是,应该看到的是,其持续性的上涨动能并不足,一旦批量性的货源集中到市场,价格反复在所难免。马年金银纪念币品种是中长线的品种,短线操作难度较大。能够预计的是,甲午马年金银纪念币后市市场价格再创新低的概率已经很小,短线震荡后,维持横盘或者慢牛上涨的可能性较大。

  近期虽然贵金属价格波动大,但2013版的熊猫金银币市场价格均有所上涨,其中,5枚一套的熊猫金币最新市场价格为17000元,而1盎司熊猫银币的市场价格则为180元。另外,据了解,市场非常关注的2014版熊猫金银币,将于近日面世。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