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接棒钻石翡翠:彩色珠宝或走红

2013年11月16日 08:09   长江商报  微博

2013年中国中部国际珠宝首饰(武汉)博览会现场展出的黄龙玉。本报记者 孙辰 摄 2013年中国中部国际珠宝首饰(武汉)博览会现场展出的黄龙玉。本报记者 孙辰 摄

  长江商报消息 华中国际珠宝首饰(武汉)博览会开幕,红宝石等有色珠宝市场占比明显提升

  本报讯(记者 王晴 通讯员 潘伟)想买既便宜又正宗的珠宝?想看世界各地的首饰设计精品?想请专家免费给自家宝贝做鉴定?机会来了。昨日,为期四天的2013华中国际珠宝首饰(武汉)博览会在武汉科技会展中心开幕。

  此次由湖北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主办的国际珠宝展,为华中地区产品最全、文化氛围最浓的珠宝展会。在为专业观众提供鉴赏珍品机会的同时,也为普通市民“探听”了珠宝首饰的流行趋势。记者从现场诸多珠宝业内人士处了解到,碧玺、祖母绿、红宝石等有色珠宝市场占比明显提升,或将成为钻石和翡翠之后,第三类走红的珠宝。

  台湾宝石级红珊瑚亮相

  在昨日的展会现场,记者了解到,此次展会面积共达两万平方米,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数百家企业携数十万件珠宝前来参展。开幕首日人气爆棚。

  记者看到,除了一楼的大量玉石和钻石珠宝首饰的展示以外,二楼台湾专馆展出的高端精细珍品吸引了众多藏家。其中,顶级红珊瑚、精品根雕等带有浓郁文化色彩的展品均价格不菲。“台湾是世界上仅有的3个宝石级红珊瑚产出海域之一,今天我们带来了十多件极品红珊瑚,保证让参观者大开眼界。”台湾展区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红珊瑚哪怕一根5—6厘米长的小珊瑚配件都价值上千元,大型精雕展品价值可达十万元以上。

  鉴宝专家坐镇 市民放心淘宝

  事实上,除了这些藏家级消费者才能买得起和看得懂的高端珠宝首饰以外,此次珠宝展也同样有不少针对普通市民的“便宜货”展销。

  一家香港参展商柜台前,大批的玉石翡翠均标价两三百元,玉镯百元就能买回一只。同时,越南沉香、绿松石等昂贵首饰都在展会上打出折上折的价格,一条天然沉香木手珠最便宜只要120元就能入手。“此次展会都是邀请生产珠宝首饰的企业直接参展,省去中间环节,价格也就很便宜。”主办方负责人介绍,如果市民担心买到假货,可以请专家现场鉴定,然后再付款。“地大和武汉市珠宝协会的专家都在现场坐镇,为消费者免费做鉴定。”

  祖母绿、红宝石等有色珠宝走俏

  数百家珠宝企业带着最经典的产品汇聚一堂,有心人很容易就能从中摸索到未来珠宝首饰的流行趋势。有业内人士称,每次的珠宝展都相当于珠宝界的风向标。

  “有色宝石的市场占比明显增加。”来自云南的参展商企业负责人杨彬介绍,早几年,珠宝首饰市场都是钻石、翡翠唱主角,后来一段时间又流行和田玉。如今,不管是商场的专柜还是珠宝展会,都能看到有色宝石的饰品。“比如碧玺、坦桑石、祖母绿、红宝石等。”这些彩色宝石最大的特点就是色彩丰富,适合年轻人个性化的需求,同时价格从几百元到几十万元不等,可以收藏也可以自己佩戴。“现在业内已经很明显都在朝有色宝石靠拢,哪怕是专门做玉石或者钻石的企业也都会带着做红宝石和碧玺生意,满足更多客户的需求。”

  (原标题:接棒钻石翡翠 彩色珠宝或走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