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南交所个别邮票涨100%

2013年11月16日 09:4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资讯

  行家建议 高位套牢者可趁机逐渐套现

  2014年新邮上市计划公布为市场带来利好消息,近日,南京文交所上市的邮票产品价格继续上涨,《步辇图》从29.5元上市价格涨至58元,涨幅接近100%,市场预期整体行情将带动2014年年册的预订。

  然而,二级市场价格却保持盘整,和南交所产品价格的差距拉大。市场人士建议,高位套牢的投资者最好趁机套现一部分邮票,可分担和规避一部分的投资风险。

  文、图/记者郭晓昊

  行情:南交所产品价格高出市场20%

  虽然南交所上市邮票产品价格继续上涨,但二级市场却出现盘整。“南交所的邮票产品价格比市场上的价格高出至少20%。”有市场人士认为,两个市场的价格差距拉大,证明市场存在不理性因素。

  不过,严先生并不这么看:“如果参考股票市场的规律,就能接受这样的价差了。”他认为,很多股票的净资产为一股2元,但股价却达到20~30元,差距更大,“邮票差距并不大,以《步辇图》为例,市场价格51元,等于‘净资产’51元,南交所的价格也就58元。就算价格炒‘糊’了,提货放家里等等,说不定还能等回价格来。”

  “2013年邮票新邮价格上涨增加市场信心,肯定会带动2014年年册的预订。”一个邮商信心满满地告诉记者,“目前已有部分集邮爱好者以及场内人士透露将增加2014年新邮的预订数量。”不过也有邮商担心由于单位采购受限,有可能会对新邮的预订增加不明确因素。

  而将发行的新邮是否对市场能产生撬动的作用,市场人士各有见解。市场行家严先生认为马年生肖票肯定还继续是最强势的品种:“加上近期三轮生肖邮票的纷纷上涨,马年邮票将作为热中之热。”据了解,近三四周以来,邮票行情突然出现上涨,其中尤其以第三轮狗大版为代表,价格一度涨至140元以上,目前处于微调,但价格仍是此波上涨前的2倍左右。

  而“中国梦-民族振兴”也被严先生所看好:“这个题材延续2013年的‘中国梦-国家富强’,无论从题材、噱头、消耗来讲,都是好东西。”尽管近期“中国梦”系列也随行情变化出现调整,但是严先生却坚定表示自己要“把‘中国梦’坚持到底”:“这种主流题材长远看一定有市场。”

  另外,“诸葛亮”是“2+1”的发行计划,延续了此前的“关公”题材,同属“三国系列”。“关公”是去年的热门题材之一,受市场的炒作一度疯涨,虽然价格出现回落,但是其具有炒作“资质”的特点深入人心,而“诸葛亮”也有可能因此而被炒作资金盯上,成为2014年的炒作对象。

  建议:关注与南交所有关联的品种

  中国集币在线首席执行官殷敏对新邮的发行计划持冷静的观望态度:“新邮年年发,每年都好像有热点,但是近几年最后的行情都不怎样。我们要反思为什么。2014年的新邮发行计划看起来很不错,但也别给予太多的希望。因为新邮发行还是要依靠大环境。在好的大环境下,就算是一般的题材,市场表现也很好。而大环境不好,收藏者的收藏热情已经降低了,再好的题材也缺乏机遇。”

  他建议要从宏观市场来看新邮的发行计划:“最近几个星期,邮票市场有所转强,为什么?因为南京文交所的影响。无论是生肖大版、生肖小版张,还是《步辇图》、《洛神赋》,都由于上市而引发了二级市场的运作。”

  他认为,市场一直都有“炒新”的习惯,加上文交所走强,有可能确实明年发行的新品种会引起更多的关注。“但是市场只是有点热,还有不少打折票存在,不是所有东西都好。如果文交所偃旗息鼓了,市场还能不能走强呢,这个也是很多人心里有的疑问。”

  他认为,能被关注的邮票,题材还是跟传统文化有关,收藏者、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这些题材,另外,与文交所上市的品种有关的品种,也可能可以获得连带的效应,而作为类似青奥会这样的题材,就可能比较不适合炒作了。

  他还提出,要关注发行量和邮票的表现形式。在表现形式上他举了《红楼梦》作为例子:“在此之前也曾发过《红楼梦》,除了衡量发行量是否被市场接受外,还要探讨表现的形式是否适合炒作,譬如以前的邮票发行形式是一枚邮票一个大版张,6枚邮票就有6个整版,没那么适合炒作,如果三四套邮票集合在一个大版张里面,可能就更便于炒作了。另外,现在市场更喜欢大版张、小版张。”他认为,如果能迎合市场口味,又跟文交所沾边的品种,可能就最适合“炒新”了。

  而严先生则建议,对于买家来说目前最好适当减仓,不要期待价格能一下子到位:“毕竟很多品种都到了新高,要采取‘游击战’跟着热点走,在上涨行情中逐渐解套之前被套牢的品种,千万不能有一夜暴富的心态。否则行情过后就会‘一地鸡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