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年金银币发行一个月:价格小幅上涨

2013年11月21日 08:00   城市晚报  微博

  城市晚报讯 2013年10月10日,中国人民银行已经正式对外发行了2014中国甲午(马)年金银纪念币。该套纪念币共16枚,其中金币9枚,银币7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在发行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收藏市场的情况又是怎样的呢?昨日记者走访时了解到,受国际金银价格的影响,马年金银币的涨幅并不明显。如果要做投资使用,可侧重观察异形币及具有特殊背景的金银币的市场走势。

  收藏市场涨幅比较平缓

  昨日,记者在某收藏网站金银纪念币页面上看到,“2014马年金银币·2公斤圆形金质纪念币”以及“2014马年金银币·1公斤梅花形金质纪念币”均显示已经销售告罄。而包含有1盎司圆形银币、1/10盎司圆形金质纪念币的“2014马年金银币·圆形本色金银币套装”售价为3280元。

  查询中国金币总公司官网可以发现,“2014中国甲午(马)年金银纪念币1/10盎司圆形金质纪念币”初始发售价为1460元、“2014中国甲午(马)年金银纪念币1盎司圆形银质纪念币”的初始发售价为490元,加起来总价为1950元。再对比收藏网站给出的价格,多数人都会认为这套纪念币的涨幅较大。不过上述收藏网站的工作人员却表示,马年金银币的涨幅比较缓慢。“最开始发行的时候,网站拿到的套装价格就是3100元左右,1个月的时间大概只涨了一两百元。”

  异形币收藏潜力较大

  记者了解到,吉林省本色金银和彩色金银生肖币大概都是四五百套分配量。而一段时间以来,国际金银价格反复下跌,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金银纪念币收藏市场的价格走势。不过从收藏潜力来看,马年一公斤银币的前景较好。“马年一公斤银币,是第二轮生肖币的第一枚,也是公斤银币里很有收藏潜力的一枚。因2010年以前的1公斤圆形银币大多在4万元以上,这两年受国际金银价格和市场方面影响,公斤银币价格有所下降,目前马年1公斤的生肖圆形银币销售价格仅在15000元左右。”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再加上记者了解到,今年1公斤圆形银币的全国发行量是10000枚,吉林省的分配量仅有几十枚,价格优势比较明显。同时,长方形银币和扇形金银币等异形币也较受收藏者关注。“长方形银币和扇形金银币,之前都是在海外发行,从龙年开始才对国内发行,投资价值也比较高。”上述业内人士介绍。(记者 张雅静/报道)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