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熊猫金币价格下降:一套价格仅售16000元

2013年11月21日 08:10   金投网  

  在国家对熊猫金币正式展开回购业务后,2014版熊猫金银币也随之公告发行,因此,熊猫金币的投资者们对于投资2014版熊猫金币充满了期待。

  而眼下,新版熊猫金银币近日已开始上市交易,不过受国际金价低迷影响,发售价格与此前市场预期基本吻合,一套金币价格仅16000元。

  记者日前从市场了解到,2014版熊猫金银币已经上市交易,目前最新的市场价格分别为5枚1套的熊猫金币16000元、1盎司熊猫银币175元。业内人士表示,这样的价格与市场先前的预期基本吻合,如果未来一段时间里国际市场上贵金属价格走势比较平稳,2014版熊猫金银币后市就难以出现大涨大跌的走势。

  据央行之前的公告显示,新版熊猫金币,除了1盎司熊猫金币发行量由原来的80万枚增加到100万枚,其余品种的发行量基本保持不变。

  而按照以往惯例,在新版熊猫金银币面市之后,旧版的熊猫金银币就会停铸,以保证新版熊猫币的顺利发行。对此,记者咨询了解到,目前2013版熊猫金币已经停铸。

  另外,每年新版熊猫金币面世后,近年发行的熊猫金币尤其是上一年发行的熊猫金币,其与国际市场上黄金价格的变化关联度就逐渐开始弱化。目前二级市场上2013版熊猫金银币最新的市场价格分别为:熊猫金币17300元;1盎司熊猫银币176元。

  此外,记者还采访了解到,2009年与2010年的熊猫金币价格均为22500元;2011年则相对较低,为17500元;2012年为18300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