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小版南交所上市价翻倍

2013年11月28日 07:58   大洋网-广州日报  

猴小版南交所上市价翻倍 猴小版南交所上市价翻倍 猴小版南交所上市价翻倍 猴小版南交所上市价翻倍

  马年生肖邮票即将上市或延续涨势

  文、图、表/记者林琳

  240元《崆峒山》涨至399.8元,三轮猴小版由190元涨至345元,《世博》原价3.7元,现价9.9元,三个刚刚在南京文交所上市的邮票产品价格大涨。与此同时,《唐诗》小版涨幅惊人,从17元上涨至40元。

  在一片涨声中,中国邮政正式公布马年生肖邮票、小版、赠送版的图案,市场对此寄予希望:“马年生肖票的发行有机会搭上这波邮票上涨的‘顺风车’。”

  年底邮票生肖“领涨”

  “市场追了好几个星期,没想到风传上市的三轮狗大版没上市,上市的却是三轮猴小版。”市场商家陈先生告诉记者,他手中的三轮狗大版的存货不少,三轮猴小版量比较小,没能赶上这波行情。近日南京文交所的上市品种中,三轮猴小版涨幅最大,接近100%。不过,三轮狗大版从原来的70多元涨至目前的135~140元之间,涨幅也接近100%了。

  “一般来说,年底邮票的上涨都由生肖‘带头’。每年都是一发布第二年生肖票发行计划,市场就开始疯涨。”邮票行家严先生告诉记者,“尤其是近两年龙票、蛇票的发行更是引发市场的变化。”在中国的风俗习惯中,龙、马、牛、虎这些“大生肖”比较受欢迎,在邮票中更以猴子为首。

  从1980年金猴发行至今,生肖邮票已经走到了第34年,而金猴带领着生肖邮票系列价格连创新高。南京文交所发行邮票产品对邮票市场推波助澜。

  不过,有市场人士指出,目前《崆峒山》的市价为370元,南交所价格为399.8元;三轮猴小版市场价305元,南交所345元,两者有一定差价,担心未来南交所的价格会脱离市场价格。

  市场:十余国家发行马年生肖票

  “生肖马在中国人的传统观念中是吉祥的生肖,‘马到成功’、‘一马当先’、‘龙马精神’等成语、祝词都与马有关,跟龙、牛、虎这些大生肖都是民间比较喜爱的品种。”严先生说,就第三轮生肖邮票来看,除领头羊——2004猴票外,龙、虎、牛生肖邮票在已经发行的第三轮邮票里面都是价格领先者,因此预测2014年发行的马年邮票有望走出较好的行情。

  事实上,从今年10月开始,整体邮市出现了明显的回升迹象,领涨的品种就是第三轮生肖邮票,其中猴年、蛇年大版邮票从年中的2000元涨至目前的2850元;猴年、蛇年小版邮票从年中的650元到目前的880元左右,都有较大涨幅。

  随着2014年马年与2015年羊年邮票的发行,第三轮邮票就将发齐。严先生认为,从第二轮生肖邮票发齐后,在市场中作为礼品的消耗情况看,第三轮生肖邮票作为礼品市场消耗品的领头地位将会更加坚固。

  另外,据报道,韩国邮政将于今年12月2日发行《2014年贺年邮票》一套4枚,邮票图案选取自韩国第18届邮票设计大赛获奖作品。

  大古广藏总经理喻培华告诉记者,包括美国、韩国在内,世界上起码有十几个国家都发行中国的十二生肖邮票,近期也陆续发布发行马年邮票的信息。不过,这些外国生肖邮票收藏功能较朋显,市场价格很难出现明显上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