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金银币价格下跌:生肖银币品种受青睐

2013年12月07日 10:36   新民晚报  

  金价下跌,贵金属纪念币市场不振。由于近来国际市场上贵金属价格下挫,拖累刚面世的2014版熊猫金银币价格下跌。

  目前2014版熊猫金币的市价为15400元,比面世时的17500元下跌较多。其细分品种价格分别为:1盎司金币7900元、1/2盎司金币3950元、1/4盎司金币2150元、1/10盎司金币950元、1/20盎司金币550元。熊猫1盎司银币的最新市价为166元,其面世价格为175元。

  放眼整个金银纪念币板块,市场成交最活跃的仍集中在甲午马年金银纪念币品种。不过由于消费市场整治力度加大,作为礼品买盘消耗最多的生肖题材金银纪念币所受到的影响较大。甲午马年金银纪念币由于市场预期降低,使其面世价格偏低,因此给它留下一定的上涨空间。随着货源增加,近日不少品种出现小幅回落。其中,本色金银纪念币套币、彩色金银纪念币套币和最新市价为2700元、2900元,5盎司彩银马币最新市价为3900元,1公斤银币最新市价为14500元。其他部分金银纪念币的价格为:梅花型金银马币和扇型金银马币分别为17000元和5400元处,1盎司银币最新的市场价格分别为彩银马币800元、本银马币710元、梅花形银马币890元、扇形银马币750元。

  近日,南京文交所钱币邮票交易中心有新的生肖银币品种挂牌交易。第二轮生肖梅花形龙银币和梅花形蛇银币出现首日30%、次日10%的涨幅,使低价生肖银币的魅力再现。第一批上市品种——生肖扇形龙银币和生肖扇形蛇银币挂牌交易后的最大涨幅均较大,分别为接近200%与超过100%。生肖梅花形龙银币和梅花形蛇银币的发行量均为6万枚,扇形龙银币和扇形蛇银币的发行量均为8万枚。不过,由于金银币配比方面的不同,生肖梅花形银币和生肖扇形银币各有优势与特点,后市表现有待观察。李明海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