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理财新攻略彩宝玉翠抢眼球

2013年12月21日 09:0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陈洋

  为了规避风险,简化理财行为,年末之际有些人将目光瞄准典当行的彩宝、玉翠。

  北京宝瑞通典当行最近多了不少奔着彩宝、玉翠前来的顾客,汪先生就是其中之一。汪先生表示,之所以关注彩宝玉翠市场,一方面源于自身的喜爱,另一方面也是对投资的诉求。“年末了,自己有了一部分闲置资金,就来典当行转一转,看看是否有品相好的彩宝,买了既能自己戴,又有投资价值。”最后,汪先生看中了一款琥珀蜜蜡手串,最终以8000元入手。

  据宝瑞通典当行西坝河店民品销售人员介绍,11月进店人数比之前多了近一半,其中“淘宝”的投资者占总体40%。关于彩宝、玉翠的投资有一部分顾客是长期行为,对其产品信息、市场行情和购买注意事项都比较了解,可以算得上半个行家,但也有不少顾客是初步涉猎,对于“哪些商品投资潜力大、前景好”、“什么品类适合自己投资”、“收益怎么样”等问题有着很强的求知欲。宝瑞通民品中心总经理王德强表示:“如果单就理财来说,玉翠、玛瑙、琥珀、绿松石、坦桑石等,一直都是理财达人热捧的对象,年末投资行为尤其频繁。究其原因是这些品种都具备稀缺性和艺术鉴赏性,且一般不受经济环境影响,价值呈逐步上升趋势。而产地、是否天然、品质、大小、切工都是决定其价值的重要因素。”

  “近几年,佳士得、苏富比等拍卖机构接连拍出天价红宝石和祖母绿,这一点预示彩宝、玉翠投资市场发展的大趋势。投资者需注意的是根据自身的经济实力和爱好来决定收藏投资彩宝的种类。在决定入手时,尽量选择正规权威的机构购买,一方面有质量保障,另一方面那里的行家或销售人员可以提供一些鉴赏知识和合适的购买建议,对以后的理财投资规划有帮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