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年纪念币半小时被抢光

2013年12月25日 09:37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程婕)昨天是马年生肖贺岁纪念币发行的日子,虽然央行将其发行量提高到1亿枚,仍挡不住市民追捧的热情,大部分银行网点都在半小时内结束兑换任务。

  昨天早上8点15分,东城区长安街北侧的一家招行网点就已经有等待兑换马年纪念币的市民排起了长长的队伍。该网点本来是9点正式营业,昨天特意提前到8点15分开始兑换,结果15分钟所有纪念币就被换完。

  本市工行、建行、中行等银行的网点也都显现出同样火爆的场面,基本都在9点之前换完所有额度。多数银行网点限制每人最多兑5枚。

  央行公告显示,此次发行的2014年贺岁普通纪念币正面刊“中国人民银行”、“1元”、汉语拼音字母“YIYUAN”及年号“2014”;背面图案为一个手持寓意“吉庆有余”挂件的小女孩骑在木马上,其右方刊“甲午”字样。该普通纪念币面额1元,直径25毫米,材质为黄铜合金,发行数量1亿枚,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纪念币的发行数量扩容至1亿枚,这是贺岁普通纪念币发行以来的最后一枚,也是发行量最大的一枚。据了解,中国人民银行自2003年以来每年发行生肖贺岁流通纪念币,因市场需求旺盛而逐步扩大发行量,最开始的羊年(2003年)发行量为1000万枚,此发行量一直持续到鼠年,后来发行量扩容至3000万枚,再后来增长到龙年、蛇年的8000万枚。今年的马年贺岁纪念币发行量又升至1亿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